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大鹏>

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开展职业病专项工作,保障劳动者生命健康权益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开展职业病专项工作,保障劳动者生命健康权益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此次专项工作由市卫生监督局副局长黄锦生带队督导,切实保障新区劳动者生命健康权益。

会议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1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周华声)近日,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在辖区全面开展作业场所职业病大排查、大整治专项工作,此次工作由市卫生监督局副局长黄锦生带队督导,切实保障新区劳动者生命健康权益。

黄锦生一行在生产车间检查

黄锦生一行首先前往新区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工业园,与公司负责人和职业卫生管理人员展开座谈,听取该公司的职业病防治工作汇报,并现场查阅了职业卫生档案、职业卫生培训资料、劳动者的职业健康检查资料,还了解了该公司职业卫生管理人员配置安排等情况。随后组织人员对该公司生产车间职业病防护设备、应急救援措施、警示标识和中文警示说明的设置及在岗劳动者的个人防护用品供给及佩戴情况进行了检查。

查阅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的职业卫生资料

针对现场检查情况,黄锦生肯定了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的职业病防治工作,认为该企业意识到职业病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并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葵涌工业园目前正准备车间改建,应在此时着手做好职业卫生“三同时”,即对新建、改建、扩建工程项目做到建设项目职业病防护设施必须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生产和使用;二、应做好劳动保护工作,督促劳动者做好个人防护;三、应进一步加强职业健康的宣传教育工作。

听取新区卫生监督所工作汇报

最后,黄锦生一行来到新区卫生监督所听取工作汇报,了解相关工作总体情况、采取的主要治理措施及经验、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并查阅了该所专项工作台账、存在职业病危害企业职业卫生基本数据、有毒有害企业的数量、所属行业领域等基本信息资料。

黄锦生认为,新区卫生监督所作业场所的大排查、大整治专项工作已取得一定成就,应进一步部署加强领导,明确职责,专人负责,加强工作指导和检查力度,确保治理工作取得实效。同时应加强执法队伍建设,健全人才培养工作,努力建设一支综合执法能力强的执法队伍。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