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直播车行动 > 新闻调查 > 

危险了!罗湖区源兴居有住户在楼道烧纸钱

2019-09-16 12:32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9月1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浩翰)近日,网友“lkj48200”在论坛上发帖称,罗湖区源兴居小区存在较大的火灾隐患。(原文链接: 源兴居存在极大消防隐患 ,请有关部门两周内查看以及处置)9月16日上午,记者实地走访了该小区,发现网友反映的情况部分确实存在,物业公司已表示会在接下来的时间进行整改。

网友截图

在帖子中该网友主要反映了3个问题,分别是消防预警设施老旧、住户在楼层烧纸钱以及室外停车位不足,容易阻挡消防通道。

小区消防总控室的监控画面

小区消防总控终端正在运作

针对这三个问题,记者咨询了负责该小区管理的鹏港物业公司,其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小区的消防设施都处于正常运转状态,中控室也有值班人员值守。“烟雾探测系统是正常运作的,”该工作人员说,“对于报料人所说的无法检测到烟雾,可能是因为烟还没有达到烟雾探测器的探测范围。”

小区中秋节前刚刚进行消防演练

针对住户在楼道烧纸钱的现象,该工作人员表示这种现象确实存在。“因为这个小区潮汕籍的住户较多,”该工作人员说,“而且有些住户是在自家屋内进行祭祀活动,比较难以发现和及时制止。我们也已在楼道外部专门设置了一块区域供住户进行祭祀活动,在接下来的时间,我们会派保安员更高频次的进行巡逻,及时制止在楼道烧纸钱的行为。”

源兴居小区由三栋高层组成,楼下就是停车场,占地面积较小,停车位紧张。

而对于停车位不足容易堵塞消防通道的问题,该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小区的车位只提供给固定业主,不提供给租户。“目前源兴居地表停车位非常紧张,”该工作人员说,“我们对外来车辆都会做登记,保证它们不过夜停放,对堵塞出入口和消防通道的车辆,保安员也会及时驱离,可以保证一旦发生火情,消防车能够顺利进入。”


编辑:刘晓宇

打印本页】【复制地址
延伸阅读
    扫描关注微信 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直播车行动》扎根深圳,是深圳第一档以网络舆情为主要跟进报道对象的新闻栏目。[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