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文体通>

2019艺术深圳圆满落幕 年轻画廊市场远超预期

条评论立即评论

2019艺术深圳圆满落幕 年轻画廊市场远超预期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横跨中秋小长假的2019“艺术深圳”当代艺术博览会9月15日在深圳会展中心6号馆圆满落幕,记者从展会主办方了解到,此次展会市场成绩亮眼,吸引了大量专业观众、社会公众进场参观。

2019“艺术深圳”吸引了大批专业观众及市民进场参观

深圳新闻网讯  横跨中秋小长假的2019“艺术深圳”当代艺术博览会9月15日在深圳会展中心6号馆圆满落幕,记者从展会主办方了解到,此次展会市场成绩亮眼,吸引了大量专业观众、社会公众进场参观。

主画廊单元、公共艺术单元、艺术衍生空间、非营利性机构与独立策展单元5个板块,54家知名画廊、2000余件近代与现当代艺术精品、重磅公共艺术项目、一线衍生品品牌、深度现场讲座、70余家行业媒体……共同组成了本次2019“艺术深圳”,为粤港澳大湾区呈现了一场顶级的艺术“饕餮大餐”。

2019“艺术深圳”画廊现场销售情况火爆,公共艺术项目人气十足,衍生产品引人驻足,现场活动精彩连连。据统计,54家画廊大多在4天展期中达成交易,常青画廊、索卡艺术、墨斋、狮语画廊、白石画廊、当代唐人艺术空间、玉兰堂、丁丁&凡亚国际艺术空间、观空间、Space1326、野空间、LucieChang FineArts等画廊更是在首日VIP预展中就斩获佳绩,其中年轻画廊市场表现更是远超预期。首次参加艺术深圳的韩国画廊Space1326在VIP当日超预期售出15件作品,让他们对深圳的艺术市场充满信心。意大利的常青画廊也在开展当日售出1件乔瓦尼·欧祖拉作品,售价高达6万欧元。

今年的艺术深圳,出现了很多来自中国台湾以及韩国、日本的参展商。台湾画廊协会理事长钟经新带领的大象艺术空间曾经于2016年参展“艺术深圳”。时隔3年再次来到深圳,她表示,比起3年前,可以明显感觉到观众素质有所提升、博览会人流量也更大,而艺术的有效人口则需要继续培育。她认为与国内其他城市的艺术博览会相比较,艺术深圳有自己的特点,“深圳是一个移民城市,包容量比较广,这里的观众能够接受更新的媒材、更丰富的创作形式,这里年轻的艺术爱好人口不少,但要进入到收藏还需要更多的引导,也许这正是‘艺术深圳’要做的事。”

深圳商报记者 梁瑛/文 韩墨/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罗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