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原创>

光明科学城中心区全球征集“设计”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光明科学城中心区全球征集“设计”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最高奖励450万元,总奖金高达2300万元。

深圳新闻网讯  近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发布国际咨询公告,将在全球征集光明科学城中心区城市设计理念和空间设计方案,最高奖励450万元,总奖金高达2300万元。

光明科学城中心区,是粤港澳大湾区广深港澳科创走廊的关键节点,是深圳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生态景观资源得天独厚、数条城际、城轨线路交织汇聚,是深圳未来城市综合开发价值极高的区域。

此次国际咨询,旨在面向全球征集最具创意、最能体现光明科学城特色、具有前瞻性、创新性的城市设计理念和具有实操性的空间设计方案,实现科学城中心区“科学之都、湾区之芯、绿色之城”的总体目标,为科学城目标人群提供一个宜研宜居的绿色生态智慧城区,为粤港澳大湾区提供兼具国际品质与地方特色的发展范例。同时考虑中心区现阶段用地特征,强化全流程精细化的管理,提出城市设计管控要求,对在编法定图则进行修订和完善,为城市更新和近期开发建设提供指引。

本次咨询工作包括两个层次,分别对应两个设计范围,即中心区城市设计范围和重点地区城市设计范围。中心区城市设计范围由龙大高速公路、公常路、光侨路、光明大街和双明大道所围合的区域(含柴山、科学公园及圳园路、光侨路两条轴线),面积约7平方公里,其中科学公园和柴山面积约2.5平方公里。重点地区城市设计范围在中心区城市设计范围内选取两个重点地区,展开重点地区城市设计。

此次咨询工作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通过资格预审及概念提案评选出10家入围机构进入第二阶段城市设计竞赛,该10家入围机构将获得相应的奖金,一等奖将获450万元,二等奖(2名)每名奖金330万元,三等奖(2名)每名奖金220万元,参与奖(5名)每名奖金150万元,最终评审结果将于12月底公布。

深圳晚报记者 徐娅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罗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