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际>

伊朗革命卫队:有能力打击2000公里内美军基地和舰艇

伊朗革命卫队:有能力打击2000公里内美军基地和舰艇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据伊朗半官方媒体塔斯尼姆通讯社15日消息,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空天部队司令哈吉扎德当天表示,距伊朗2000公里以内的所有美军基地和舰艇都在伊朗导弹的打击范围内。

新华社德黑兰2019年9月15日电 据伊朗半官方媒体塔斯尼姆通讯社15日消息,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空天部队司令哈吉扎德当天表示,距伊朗2000公里以内的所有美军基地和舰艇都在伊朗导弹的打击范围内。

哈吉扎德表示,今年6月伊朗击落美军无人机后,革命卫队空天部队就进入高度戒备状态,为打击波斯湾地区的一些美军基地以及阿曼湾的美国军舰做好了准备。“(当时)若美国反击,我们能够打击这些目标。”

哈吉扎德表示,伊朗一直在为一场“全面战争”做准备。

近段时间,美伊摩擦不断。沙特阿拉伯内政部14日发表声明说,当天凌晨,有数架无人机袭击了沙特国家石油公司(阿美石油公司)的两处石油设施并引发火灾。也门胡塞武装当日宣称制造了这次袭击事件。但美国国务卿蓬佩奥随后在社交媒体上指控伊朗策动了此次袭击,伊朗方面则予以否认。

今年6月20日,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宣布,在霍尔木兹海峡附近击落一架进入伊朗领空的美制RQ-4“全球鹰”无人机。美国总统特朗普次日表示,美军本已准备对伊朗境内目标实施报复性打击,但他在行动开始前10分钟将其叫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