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际>

土耳其欲购“爱国者”导弹防御系统 化解土美危机

土耳其欲购“爱国者”导弹防御系统 化解土美危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打算本月与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讨论购买美制“爱国者”导弹防御系统,认定他与特朗普的“私交”可以化解因为土耳其从俄罗斯购买S-400型防空导弹系统而触发的危机。

新华网2019年9月15日讯 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打算本月与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讨论购买美制“爱国者”导弹防御系统,认定他与特朗普的“私交”可以化解因为土耳其从俄罗斯购买S-400型防空导弹系统而触发的危机。

埃尔多安13日接受路透社记者采访时说,他与特朗普两周前通电话、讨论购买“爱国者”导弹防御系统,两人将在9月联合国大会期间跟进后续事宜。

埃尔多安还原两人通话场景:特朗普问“你是认真的吗?”,他回答“是”,说将在见面时讨论更多细节。

“我说无论我们买多少套S-400,都可以向美方购买一定数量的‘爱国者’导弹防御系统,”埃尔多安说,“但我们有条件,至少要与S-400(的条件)相当。”

土耳其2017年与俄罗斯签订协议,购买4套S-400防空导弹系统。美国等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成员国多次警告土耳其不要购买,认定这一俄制系统无法与北约武器系统兼容、可能有助俄方今后定位和追踪美国及盟国的F-35型战机。土耳其坚持履行与俄方合同,认定其他国家无权干涉。俄罗斯7月完成首批S-400系统设备交付,土耳其定于2020年4月全面部署这一系统。(包雪琳)【新华社微特稿】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