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际>

无人机袭击致沙特石油减产一半 每日减少570万桶

无人机袭击致沙特石油减产一半 每日减少570万桶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沙特阿拉伯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15日表示,沙特国家石油公司(阿美石油公司)的两处设施日前遭无人机袭击致使沙特原油供应每日减少570万桶,约占沙特石油产量的50%。

新华社利雅得2019年9月15日电 沙特阿拉伯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15日表示,沙特国家石油公司(阿美石油公司)的两处设施日前遭无人机袭击致使沙特原油供应每日减少570万桶,约占沙特石油产量的50%。

阿卜杜勒-阿齐兹通过沙特通讯社发表声明说,无人机袭击导致阿美石油公司的布盖格工厂以及胡赖斯油田的石油生产暂时中断,石油产量减少部分将通过沙特现有的石油储备来补偿给客户。

阿卜杜勒-阿齐兹说,袭击还导致沙特乙烷和液化天然气供应量减少约50%。他表示,阿美石油公司目前正在尽力恢复生产,并将在48小时内公布最新进展。

也门胡塞武装部队发言人叶海亚·萨里阿14日说,胡塞武装当日出动10架无人机对阿美石油公司在布盖格和胡赖斯的设施发动袭击,并称此次袭击是针对沙特“对也门的侵略和经济封锁”所实施的报复,将来还会继续扩大对沙特的袭击范围。

2014年9月,胡塞武装夺取也门首都萨那,迫使总统哈迪前往沙特避难。2015年3月,沙特等国针对胡塞武装发起代号为“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此后,胡塞武装不时使用导弹、无人机等向沙特境内目标发动攻击。近几个月来,胡塞武装加大了对沙特境内重要设施袭击频率。(记者涂一帆)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