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文体通>

中秋假期龙岗“冰球日”引万人观赛 男女冰球“好戏连台”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中秋假期龙岗“冰球日”引万人观赛 男女冰球“好戏连台”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北京时间9月14日,深圳龙岗迎来了“冰球日”,一天内接连上演男子冰球和女子冰球的“好戏”。当天,大运中心共迎接了超过一万名观众,北冰南展的长久布局,在今天得到了又一回报。热情的球迷观众一次次为主队欢呼,馆内人声鼎沸,掀起阵阵呐喊。

9月14日晚,深圳昆仑鸿星万科阳光队在主场深圳大运中心开启WHL(俄罗斯女冰联赛)揭幕战。图为领导嘉宾开球。


一天内接连上演男子冰球和女子冰球的“好戏”。


“冰球日”引来万人观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1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王瑞)北京时间9月14日,深圳龙岗迎来了“冰球日”,一天内接连上演男子冰球和女子冰球的“好戏”。当天,大运中心共迎接了超过一万名观众,北冰南展的长久布局,在今天得到了又一回报。热情的球迷观众一次次为主队欢呼,馆内人声鼎沸,掀起阵阵呐喊。

14日晚,深圳昆仑鸿星万科阳光队在主场深圳大运中心开启WHL(俄罗斯女冰联赛)揭幕战。首秀上姑娘们打出精气神,但运气欠佳,最终以1-2惜败比留萨鹰队。尽管如此,华裔门将周嘉鹰表现仍值得称道,在第三节她五次做出世界级扑救,点燃了全场球迷的激情。

赛事激烈。

14日下午15点,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主管的昆仑鸿星万科龙队坐镇深圳大运中心迎战本次主场系列赛的最后一个对手——拖拉机队。比赛中万科龙队员在前两节运气不佳、浪费了许多进球机会,结果被拖拉机队打入两球;第三节还有18秒结束时,福将打入个人联盟首球,但最终万科龙还是以1-2告负。

时值中秋假期,本场比赛吸引了大批球迷前来观战,7716人的观赛人数接近队史纪录,全场球迷在主持人的率领下为球队热情呐喊助威,一次次将赛场气氛推至高潮。


比赛中。

万科阳光开启WHL首秀  对手由俄罗斯副队长压阵

此役是万科阳光征战WHL(俄罗斯女子冰球联赛)首秀,也是加入新联赛后的首次亮相,深圳市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刘德平和深圳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董事长敖萌为比赛开球。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郁亮到场观赛,为主队助威。

万科阳光征战新联赛的首个对手是俄罗斯女冰老牌劲旅比留萨鹰队,这是联盟历史最悠久的球队,上赛季常规赛取得第三,季后赛半决赛输给了圣彼得堡迪纳摩队。比留萨鹰队队内众星闪烁,万科阳光的WHL首秀注定将会是场艰难的战役。首发阵容上,万科阳光采用新老结合的策略:前锋7号林绮琪、5号卡彭特、91号林妮,后卫22号谢智雅和55号齐雪婷,周嘉鹰担任门将。

比留萨鹰队则由两位名将领衔首发,其中一位是队长89号巴普洛娃,作为前锋,她在上赛季35场比赛共得50分,并入选全明星阵容。另外,巴普洛娃还在俄罗斯国家队担任副队长。92号门将莫罗佐娃在2011年入选俄罗斯国家队,参加过去年平昌冬奥会,上赛季在WHL扑救率高达0.92,同样入选全明星阵容。

比赛开始前,3D全息投影动画率先点燃现场气氛,充满速度与激情的冰球画面以3D动画投影的形式呈现在冰面上,新颖酷炫的灯光秀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随后,比赛正式开始,万科阳光犀利的进攻很快取得成效,1分58秒,卡彭特积极的前抢吸引了对方防守队员,林妮面对防守队员突然拉杆,紧跟着反杆射门,“前场小马达”用她的“快、准、狠”为球队取得1-0的领先,这是万科阳光在WHL联盟的首个进球。

领先后的万科阳光急于拉开差距,然而轮番的轰炸并没有打乱对手节奏,比留萨鹰队队长巴普洛娃在5分21秒突破防线,然后近乎完美的一杆射门球进,这是巴普洛娃超强个人能力的体现!随后双方开始你追我赶,最后三分钟,巴普洛娃带领队友展开疯狂进攻,万科阳光队周嘉鹰临危不乱,捍卫住本方打门,第一节双方比分战成1-1平。

小球迷为女冰队员呐喊助威。

周嘉鹰五次世界级扑救出彩  万科阳光为频繁犯规埋单

第二节,双方都有些急躁和紧张。比留萨鹰队屡屡犯规,万科阳光也浪费了不少强打。幸好最终稳住了少防多,在第二节双方互交白卷。

最后一节伊始,比留萨鹰队利用人数优势发起攻势,40分28秒,万科阳光队后防线出现漏洞,鹰队功臣——队长巴普洛娃接到库兹涅佐娃的助攻破门得分,客队以2-1反超。第46分钟,万科阳光连续打出两波有威胁的进攻,可惜新将黄小华的射门偏出球门毫厘,今年刚大学毕业的科尔斯塔德也出现了多次犯规。

关键时刻门将周嘉鹰挺身而出,无论是出击时间还是扑救的角度都恰到好处,连续五次做出世界级扑救,包括一次必进的单刀球,周嘉鹰用脚尖将球垫了出去,算是为球队“扳回一城”,巧妙的扑救引来全场欢呼。最后,万科阳光1-2惜败比留萨鹰队。

9月15日,“冰球日”将继续上演,下午15点,昆仑鸿星万科龙队将迎战拖拉机队,女子方面,万科阳光女队将于19:30坐镇大运中心与比留萨鹰队再战一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张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