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穿着汉服过中秋 观澜湖呈现浓浓中国风

条评论立即评论

穿着汉服过中秋 观澜湖呈现浓浓中国风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越罗衫袂迎春风,玉刻麒麟腰带红。穿汉服、逛公园、猜灯谜、绘灯笼、玩剪纸……传统的中秋佳节,就要过得古色古香。今年中秋假期期间,观澜湖生态体育园和手艺工场共同上演了一场汉服文化节,几千名市民到此游园会友。主办方还在园内举办了宠物联欢活动,数十名宠物主携宠物一起度过了一个欢乐假日。

汉服展示。

猜灯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14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陈霄)越罗衫袂迎春风,玉刻麒麟腰带红。穿汉服、逛公园、猜灯谜、绘灯笼、玩剪纸……传统的中秋佳节,就要过得古色古香。今年中秋假期期间,观澜湖生态体育园和手艺工场共同上演了一场汉服文化节,几千名市民到此游园会友。主办方还在园内举办了宠物联欢活动,数十名宠物主携宠物一起度过了一个欢乐假日。

汉服等传统服饰近年来在社交媒体上大热,不少年轻人选择在节假日“cos”一下古人,呼朋引伴在各种景点打卡拍照,“穿越”到某个心仪的朝代。对古装的钟爱可能不仅仅只是一种时尚情怀,也蕴含着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据有关负责人介绍,观澜湖此次举办汉服文化节,就为了向游客们全方位展现汉服的美感和文化底蕴。

汉服展示。

汉服展示。

9月14日当天,专业舞者在观澜湖生态体育园内进行了汉服展示,汉舞表演,并邀请观众上台体验投壶、射艺等传统文娱活动。除了精彩的舞台表演,园区内还设置了大量体验摊位,例如汉服试穿、猜灯谜、书法体验、灯笼绘制、团扇绘制、香囊制作、茶艺、香道体验等等,玩转所有体验项目还有礼物赠送。

与生态体育园一街之隔的观澜湖手艺工场也联动开展了汉服文化活动,凡是身着汉服的市民,均可在手艺工场免费体验活字印刷、迷你织布机、兔子剪纸三个手工艺活动。当天,生态体育园和手艺工场内一时间冠袍带履、广袖流云,吸引了不少市民赶来参与。

书法体验。

团扇绘制。

在深圳工作的王小姐当天和朋友一起穿着汉服前来参加活动,她表示,中秋假期时间有限,虽然不能回家团圆,但也要跟朋友们好好过个节。“穿汉服过节感觉更有味道,赏月的时候觉得自己都快变嫦娥了!”王小姐笑着说。

同日在观澜湖生态体育园举行的还有宠物联欢活动,园内几十只宠物狗尽情撒欢,与主人一起度过了一个欢乐假日。“每个节日都能在观澜湖玩儿到尽兴,今年这里的中国风很赞,玩的项目也比平时多了不少。”宠物主吴先生表示。

据了解,15日观澜湖还将举办2019年深圳市定向联赛第五场,赛事设置为亲子、少年、青年、公开、精英四个组别。过百名定向越野运动爱好者将以激情挥汗的方式在此度过中秋节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