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民生微实事>

马田街道月饼DIY活动情暖25名职康会员心

条评论立即评论

马田街道月饼DIY活动情暖25名职康会员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9月12日,马田街道综合(职业)康复服务中心及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组织25名会员,开展了“情暖职康”月饼DIY传真情活动,营造浓厚的中秋节日氛围。

自制月饼。

深圳新闻网9月1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余巍巍 麦凤儿 叶素素)9月12日,马田街道综合(职业)康复服务中心及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组织25名会员,开展了“情暖职康”月饼DIY传真情活动,营造浓厚的中秋节日氛围。

据了解,在当天的活动中,专业烘焙老师给参加活动的会员介绍了月饼的由来,详细讲解了广式月饼、冰皮月饼的制作流程。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兴致勃勃地开始了月饼制作工作,滚圆、压膜、脱模……现场热火朝天,参与者忙得不亦乐乎,伴随着阵阵欢声笑语,一个又一个卖相可爱的月饼展现在大家面前。

该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还让职康会员们深入了解了传统节日、传承文化习俗,密切了残友和长者之间的交流与互动,增进了邻里和谐。“这是我第一次亲手做月饼,感觉很新奇很有趣!”残友小吴乐在其中,高兴地举起自己做的月饼和亲人朋友合照留念。麦阿姨说:“以前的月饼都是买着吃,现在在社区跟邻居们一块儿亲手做月饼,吃起来特别香!我们还打算多做些月饼送给社区里行动不便的老人,为他们送上中秋的美好祝愿。” 

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借中秋佳节来临的契机,搭建居民间沟通交流的平台,让大家在活动中感受到社区的温暖,从而积极主动地参与到社区建设中来,共同打造和谐美好家园。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