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焦点新闻 > 图片新闻 > 

长荡湖大闸蟹上市啦!三两母蟹每斤120多元,你要当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吗?

2019-09-16 09:40来源:央视财经

央视财经2019年9月15日讯 天气转凉,大闸蟹也开始逐渐上市,近日,位于江苏省常州市的长荡湖,也迎来了丰收。马上连线我们前方的记者李筱,今年长荡湖大闸蟹的产量和价格情况如何,给我们介绍下。

我现在是在常州长荡湖的大闸蟹示范养殖基地,事实上,长荡湖也属于太湖流域,在江苏当地各个品种大闸蟹中非常出名。刚才,蟹农告诉我,今年长得快的大闸蟹目前个头已经超过了3两重。您看我手中的这只螃蟹,个头已经长到很大了,基本上是脱了5、6次壳了,就可以上市了。

今年长荡湖大闸蟹的价格基本和去年持平,二两五以下的价格比去年低,我手中这只2两五以上的比去年偏高,像现在三两多的母蟹120多元一斤,四两的母蟹按只卖,一只120元。公蟹也差不多这个价格。您看我手里这只正宗的长荡湖大闸蟹独有的特点:青背、白肚、黄毛、金爪。从外表来看,大长腿是长荡湖大闸蟹特色。从口感来看,蟹肉最大的特点是清甜。

一般来说,在长荡湖里,是人工放入蟹苗,然后天然生长。在秋天的季节开始,蟹农晚上在长荡湖里放下地笼,第二天一大早就可以捞上来大闸蟹了,每年可以收获长荡湖大闸蟹50吨。

在这个蟹塘里我们看到有很多的小气泡在不停地冒,其实是在塘里装了高科技的微孔增氧机,能给螃蟹更好的生存环境,增加螃蟹品质和产量。而且近年来,“保护母亲湖”行动在金坛区拉开帷幕,金坛当地两年压缩网围面积2万亩;建设环湖湿地生态保护区,提高湖泊自净能力。

目前大闸蟹养殖面积14万亩,其中大闸蟹成为该区大农业中第一个单品种产值突破10亿元的优势主导品种。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