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内新闻>

副局长带情人携巨款潜逃,25年后被抓时已成流浪汉

副局长带情人携巨款潜逃,25年后被抓时已成流浪汉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34岁时,他就已经是副局长和公司老总,风华正茂的年纪,抛弃妻子女儿,选择携巨款逃离。25年后,即使民警确定了他的身份,也依然无法相信,眼前的流浪汉就是当年的副局长。

辽沈晚报2019年9月15日讯 34岁时,他就已经是副局长和公司老总,风华正茂的年纪,抛弃妻子女儿,选择携巨款逃离。25年后,即使民警确定了他的身份,也依然无法相信,眼前的流浪汉就是当年的副局长。

1995年,一则消息突然传遍铁岭银州区的大街小巷:时任铁岭市银州区某局副局长、公司总经理李某携带16万元巨款逃跑了。

李某当年仅34岁,有妻子和女儿,在别人眼中令人羡慕,可为什么会突然携款潜逃了呢?这在当时,人们很难理解。

01

为情所困副局长携巨款潜逃

知情者了解,李某与单位一位女同事较为暧昧!女同事多次要求李某离婚,甚至到李某办公室闹过多次,而李某就是不离婚。

时间一长,李某也不知道哪根筋儿出了问题,通过单位支票,将16万元巨款取出后,带着女同事远走他乡。

案件发生后,李某被检察机关依法批准逮捕并进行网上追逃。由于李某出逃后自己伪装过深和限于追逃技术手段落后,李某始终未被抓获。

今年9月9日,开原市警方发现黑龙江省的常某和在逃人员李某有很多可疑之处,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并兵分两路开展追逃工作:一路进行相关人员网上信息研判为追捕提供技术支持,一路深入到哈尔滨、牡丹江等地实施抓捕追逃。

经过多方面工作发现常某就是已经漂白身份的李某,但到常某的身份登记地点调查发现常某已多年不在此处居住,尽快查找常某立脚点成为追逃关键点,开原警方在当地警方配合下经过连续两天加班加点工作,先后筛查十余处可疑落脚点,终于在黑龙江省牡丹江市东安区一老旧小区内将租住于此的常某抓获,

至此,逃亡二十五年的李某终于结束了逃亡生涯。

02

情人离去曾流落街头

办案民警介绍,尽管已经确定常某就是李某,但其状态还是令民警很吃惊!原本不到60岁的人,看上去显老,再也没有当局长时候的风采。

李某交代,当年带着情人逃离后,几年的功夫,赃款就花没了。曾经海誓山盟的情人也最终离去。

“临走之前回家拿衣服,当时女儿才四五岁。”李某说,女儿不想让他走,他狠狠心还是走了。下楼回头看着女儿趴在窗户哭的画面,这些年一直萦绕在他的脑海。

这些年,唯一能证明他是李某的,就是当初走的时候带了一张女儿的照片。“每当我想家的时候,就拿出女儿的照片看看。”李某告诉办案民警。

逃亡的25年里,他从未敢联系家人,通讯录里,只有打工的工友的电话号码。每年三十晚上,都是自己一个人猫儿在出租屋内,简单的整点吃的。越是节日越是难过。

期间,李某的父母先后病逝,妻子女儿出走,李某始终不敢露面,由于没有特殊技能,李某靠打零工租房维持生计。

“最难的是赃款花完的时候。”李某说,既不愿意放下架子,也没生存技能,曾经露宿街头。

目前,李某已经被刑事拘留!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