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内新闻>

加大控价措施 茅台董事长拜托顾客别当“黄牛”

加大控价措施 茅台董事长拜托顾客别当“黄牛”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期,茅台加大了控价措施,贵州当地职能部门也开始对茅台市场的乱象进行整治。

北京青年报2019年9月15日讯 白酒行业最大的旺季之一中秋节已经过去,但是高端白酒的热度并没有过去。近期,茅台加大了控价措施,贵州当地职能部门也开始对茅台市场的乱象进行整治。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贵州相关部门即将联合开展茅台酒市场专项整治工作,共同维护茅台良好市场经营环境。

日前有消息称茅台大幅降价,降幅约500元/瓶。但北青报记者了解到,这一消息不实。所谓降价差异来自于整箱收货价和散货收货价间的差异。实际上,为了抑制茅台价格飞涨,贵州茅台曾在8月初表示“中秋国庆前夕集中投放7400吨茅台酒”。同时,茅台市场的整顿已经悄然开始。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在贵州茅台经销商联谊会遵义市场工作会上,遵义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李洋表示,相关部门即将联合开展茅台酒市场专项整治工作,并强调了规范茅台酒市场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交流会推荐并介绍了反黄牛预约购酒软件。

据悉,茅台价格问题涉及多方面因素,囤货也是催生黄牛的因素之一。对于经销商的管控,茅台集团和职能部门也正在加大力度。中秋节当天,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保芳不打招呼探访了贵州省六盘水市一家茅台专卖店。李保芳和顾客强调:“茅台酒是拿来喝的,不是拿来炒的,请不要做‘黄牛’,不要非法倒卖茅台酒。”(记者张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