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内新闻>

广东多地中秋活动“粤味”浓,赏月激活夜游经济

广东多地中秋活动“粤味”浓,赏月激活夜游经济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中秋假期第二日,记者从省文旅厅获悉,全省文化和旅游市场平安稳定。节日期间,广东各地在节日期间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化和旅游活动,“岭南中秋”气氛浓郁。

南方网2019年9月15日讯 中秋假期第二日,记者从省文旅厅获悉,全省文化和旅游市场平安稳定。节日期间,广东各地在节日期间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化和旅游活动,“岭南中秋”气氛浓郁。来自旅游企业的数据显示,今年中秋人们对夜间游览项目的关注度显著提升,最受国内游客欢迎的两类夜游体验是演艺项目和夜游船。

中秋赏月激活夜游经济

今年中秋小长假,中国游客更倾向于在国内感受传统佳节的文化氛围,小长假夜游项目热度上升。来自马蜂窝的数据显示,今年中秋期间最受欢迎的两类夜游体验是演艺项目和夜游船。其中,广州长隆国际大马戏是中秋最热门的夜游体验项目,“千古情”和“印象”系列等演艺项目,也都各有特色、老少咸宜。结束了一天的旅途奔波之后,游客也愿意坐下来,欣赏一场妙趣横生的马戏或融合了当地特色的文艺演出。

重庆两江游和黄浦江夜游船则是夜游船类产品的代表,游览时间从半小时到两小时不等的游船路线,可以串联起城市的著名景点和文化地标,也可以让游客欣赏到灯火辉煌的城市夜景。中秋乘船赏月,更能欣赏到天上和水中两轮明月的景观。近年来,游船类产品的供给也在不断丰富,重庆两江游在游船上增加了川剧变脸等表演,一些游船项目还增加了当地特色餐饮等服务,为游客提供更多选择。

夜游船的火爆,让重庆、广州、杭州等拥有江、湖类旅游资源的目的地城市在中秋迎来出游高峰。北京、西安等历史文化名城的夜景同样吸引了大批年轻游客。在目的地选择上,马蜂窝大数据显示,中秋小长假期间夜游热度最高的城市是北京,重庆和广州紧随其后。

旅游企业的数据显示,中秋众多夜游体验之中,最热门的项目是广州的长隆国际大马戏,其次是重庆两江游、丽江千古情、黄浦江夜游船和夜游网师园;同时,广州塔也上榜中秋国内热门夜游景点前十位。

广东多地中秋活动“粤味”浓

广东多地在中秋节期间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不论是赏月晚会,还是音乐节,都透出浓郁的“岭南中秋”氛围。其中,深圳市在小梅沙开展为期3天的“浓情中秋·欢乐佳节”沙滩狂欢节活动;在西部海上田园举办第三届“海上生明月田园共此时”中秋赏月晚会;同时在全市主要景区开展了旅游志愿服务U站宣传、垃圾不落地景区更美丽等一系列文明旅游宣导活动。珠海市则举办了第三届珠海莫扎特国际青少年音乐周演出。

佛山市南海影视城是央视中秋晚会分会场,晚会分为《花月圆》《山河恋》《共婵娟》三个篇章,舞龙、醒狮、花灯、武术等带有浓浓“岭南味”的传统节目悉数亮相,港澳台三地演员的联动,聚焦了大湾区市民游客关注热点,体现了四海一家、天下华人共度中秋的氛围。中山市则重点打造红色旅游,孙中山故里旅游区、杨殷故居及纪念展厅、辛亥革命纪念公园等红色景区吸引大批游客和市民前往。

此外,记者从省文旅厅获悉。截至14日当天下午,广东省博物馆接纳游客10500人次,省立中山图书馆接纳读者游客12003人次,广东省文化馆接纳进馆人员约400人次。中秋假期第二日全省共受理旅游投诉0件;开展旅游市场检查45次,出动检查人员103人次,检查涉旅企业77家,检查团队导游4人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