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内新闻>

一男子开车过漫水桥被冲入河中 漂了两公里被救上岸

一男子开车过漫水桥被冲入河中 漂了两公里被救上岸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不管救援人员如何劝说,景某某就是不敢下水。8时许,河水水流越来越急,车辆也被洪水淹没并被再次冲走,在车顶的景某某再也抓不住车顶,落入了水中,往下游冲去。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2019年9月14日讯 9月13日早上近6时,四川梓潼县人景某某,驾车经过许州镇一处漫水桥时,因水流湍急,连车带人被冲入河中。随后,景某某爬上车顶拨打电话求救。随即,当地派出所和消防赶到现场施救。由于水流湍急等原因,冲锋舟无法到达,消防救援人员将救生衣抛给了景某某,不过景某某因为怕水而不敢绑救生绳下水,后来河水迅猛上涨,景某某落入河中往下游冲去。民警、消防沿河设立4个救援点,最后在景某某被冲了大约2公里的地方,成功将其救援。目前,景某某身体已无大碍。

驾车过漫水桥被冲河里他爬上车顶求救

9月13日6时许,梓潼县公安局许州派出所接110指挥中心指令:许州镇三胜村河里有人落水,立刻救援。派出所值班所领导带领民辅警迅速赶到现场,经了解,司机景某某独自驾驶小轿车从许州镇前往演武镇,途径许州镇三胜村河坝漫水桥时,水流湍急,被冲至河道中央,导致被困。

许州派出所所长赵磊介绍,他们赶到现场时,发现车辆距离岸边30-40米,车辆还有三分之一露出水面,司机蹲在车顶上,两手死死抓住车辆。由于河道水流湍急,民警无法立即施救,于是立即联系消防大队进行救援,也及时将情况上报上级领导。

消防救援人员赶到后,随即驾驶冲锋舟向被困人员驶去,不过,由于水流湍急,且河道中乱石较多,冲锋舟第一次并没有靠近被困人员。随后,消防救援人员再次驾驶冲锋舟前往,但仍然受水流和河道乱石的影响,仍然无法对被困人员有效救援。

“当时想了办法,消防救援人员将救生衣和救生绳抛给了被困司机,让他穿上了救生衣,并将救生绳绑在身上,然后跳入水中,由救援人员将其拉上岸。”赵磊介绍,当时被困司机穿上了救生衣,但是他害怕水,不敢下水,也没有绑救生绳,这就给救援带来了极大的难度。

被民警、消防联合救起他身体并无大碍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不管救援人员如何劝说,景某某就是不敢下水。8时许,河水水流越来越急,车辆也被洪水淹没并被再次冲走,在车顶的景某某再也抓不住车顶,落入了水中,往下游冲去。

赵磊介绍,看到司机落水,民警和消防迅速商量救援方案,决定在沿途的多个可能的地方进行救援。随即,民警、消防携带救生圈等沿途追赶被冲走的景某某,并先在下游的豢龙大桥处投了多个救生圈以及救生绳在水里,待景某某被冲到该处时可以抓住,但当景某某被冲到此处时,他没有抓住任何东西。

“我们选了几个地方救援,最后准备在下游的许州大桥处施救,一部分救援人员赶往许州大桥,投放救生圈和救生绳,一部分救援人员跟到景某某追。”赵磊介绍,景某某最后没有被冲到许州大桥,而在豢龙大桥和许州大桥之间,他抓住了一根树枝。

由于河道水流湍急、树木、乱石较多,冲锋舟无法到达景某某抓住的树枝处。于是,救援人员穿好救生衣,将一根救生绳在岸上绑好,然后民警和消防顺着救生绳下水,采取人靠人的方式向景某某靠近,最后一名消防救援人员抓住景某某,用救生绳将景某某和自己绑在一起,其他救援人员将他们拉上了岸。

赵磊介绍,8时许景某某从车上落入水中被冲走,直到11时左右,救援人员才将其救上岸,而从他落水的地方到获救的地方,大概有2公里的距离。随后,景某某被立即送往医院救治。

13日下午,红星新闻记者联系上景某某的表姐,她表示,弟弟在医院输液后,感觉身体无大碍,现在已经出院回家了。(刘舒记者汤小均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