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社会焦点>

“学霸”学长学姐变教官 东南大学试行自训教官持证上岗

“学霸”学长学姐变教官 东南大学试行自训教官持证上岗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9月11日,记者从东南大学了解到,该校在江苏高校率先试行自训教官持证上岗,让普通学生通过培训成为军训教官。“学霸”学长学姐成为教官,军训是不是会轻松点呢?

去年还是在操场上被训的大一新生,今年已经变身教官训练新生了,这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9月11日,记者从东南大学了解到,该校在江苏高校率先试行自训教官持证上岗,让普通学生通过培训成为军训教官。“学霸”学长学姐成为教官,军训是不是会轻松点呢?

20岁的姚冰婕是东南大学法学院的大二学生,今年她成为交通学院大一新生的自训教官。高考结束后,她曾想要报考军校,但因视力的原因不得不放弃。听说学校要招一批学生当教官,她立马报了名。姚冰婕坦承,刚开始执行军训任务时有些紧张,后来慢慢和学生打成一片。不同于刚开始“只是想教好学生们的队列,完成好任务”,军训中后期姚冰婕更想和学生分享的是她对短暂的军旅生活的体验和军训的意义。

教官邓方禹是东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二年级的学生,在本次军训中担任九连连长,手下带了15个教官、434名学生。曾经有过两年空军经历的他,对于内务、射击、战场医护、拳操等军训项目丝毫不陌生。

记者了解到,东南大学是江苏省首批试行自训教官持证上岗的高校之一。东南大学相关人士介绍,在此次军训的109名教官中,学生教官共计39名。学生教官不仅军政素质好、品学兼优,此前还参加了学校专门的培训。

通讯员 唐瑭 实习生 卢文倩 扬子晚报/扬眼记者 王赟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