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社会焦点>

多方支援青海窎沟片区建成乡村旅游扶贫产业园

多方支援青海窎沟片区建成乡村旅游扶贫产业园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我们家曾经因病致贫,在2017年的时候通过开农家乐实现脱贫致富,今年的收入已超过5万元钱。”青海省西宁市大通县的周治林12号告诉记者,他们家的农家乐可为50多名游客提供餐饮服务,农家乐的收入每年都在上涨。

中新网西宁9月12日电 (鲁丹阳)“我们家曾经因病致贫,在2017年的时候通过开农家乐实现脱贫致富,今年的收入已超过5万元钱。”青海省西宁市大通县的周治林12号告诉记者,他们家的农家乐可为50多名游客提供餐饮服务,农家乐的收入每年都在上涨。

据悉,朔北乡窎沟片区位于大通县东南部,内有3个重点贫困村、225户贫困户、756人。窎沟片区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借东西部协作推进精准扶贫之机,倾力打造窎沟片区乡村旅游扶贫产业。

大通县扶贫开发局局长谢骥介绍,窎沟片区乡村旅游扶贫产业园是大通县按照“一村一特色、一村一景点”规划设计理念,在南京市结对帮扶下,初步打造集花卉基地、人文景观、餐饮住宿、娱乐游戏为一体的乡村旅游扶贫产业项目。

曾经以种植土豆、油菜等农作物为主的窎沟片区开始种植具有高经济附加值的当归,当归种植从2016年的1150亩,快速增加到2017年的4650亩,当归产业让群众从地里“掘金”。

随着窎沟片区乡村旅游扶贫产业园的开工建设,窎沟片区吸纳了东至沟、边麻沟村的223名村民就地务工,务工收入高达200余万元,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有34名,平均务工增收5000元。

此外,窎沟片区乡村旅游扶贫产业园还解决了当地90余名群众固定就业,每月工资2400元;临时用工2400余人(次),收入192万余元。

如今,窎沟片区乡村旅游扶贫产业园已发展了农家乐80余家,家庭宾馆12家。“我在自己家开了家庭宾馆,内有8间客房,每年有3万多元收入。”村民杨桃萍说,曾经她和丈夫都外出打工,产业园内的边麻沟花海建成营业后,她选择了回乡创业,实现增收的同时也能照顾到家中的两个孩子。

 据悉,青海省大通县扎实推进实施“1+8+10”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举措,现已全面完成了116个贫困村退出、7980户28318名贫困人口稳定脱贫的目标任务,全县贫困发生率从2015年底的8.7%下降到2018年底的0.02%。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