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龙岗>

龙城街道人大工委开展小小代表专题议事会活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龙城街道人大工委开展小小代表专题议事会活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陈文新 李剑飞)为认真落实市、区人大常委会的部署和要求,打造人大代表“联络站+”常态履职模式,助力儿童友好型城区建设,9月6日下午 ,龙城街道 愉园人大代表联络站组织驻站市、区人大代表、小小代表,到该街道“人大代表之家” 开展 小小代表专题议事会活动。龙城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林志凯,龙岗交通运输局、龙岗交警大队及龙城街道人大工委办、妇联相关负责人,以及龙岗区实验学校相关负责人、家长代表及居民群众等参加活动。

当天的活动由两名小小代表联合主持。会上,小小代表们分享他们此前提出的问题得到区、街道相关部门解决后的感想,以及参加人大代表视察活动的体会。通过活动,提升小小代表的参政议政意识,加强他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据了解,早在今年3月6日,愉园联络站联合实验学校在学校中学部七(七)班开展小小代表系列主题班会,现场小小代表们针对自己身边发现的学府道花园存在学校广播的声音太大,音响离居民楼近、实验学校大门口右手边路段,非机动车与人行道并道,存在安全隐患、爱龙路与同享路交汇处(葡萄酒城)的红绿灯时间设置不合理等问题进行现场讨论。会后,愉园联络站组织人大代表到现场进行实地视察。紧接着3月12日,愉园联络站邀请区相关职能部门围绕小小代表主题班会相关问题一同到问题现场探讨解决方案。5月24日,愉园联络站又联合实验学校共同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及售卖烟草进行实地视察活动,通过人大代表、小小代表与区、街道相关职能部门抽查了学校周边的食品店、校服专卖点、玩具店等的食品卫生、环境卫生、消防安全等问题。

小小代表张嘉滢同学说:“通过这次活动,让我真真正正地体验到了以主人翁的身份去看待问题,也我从中学习到每一个人的想法、建议,都有可能推动社会发展,让社会更美好。”

今后,愉园联络站将把小小代表系列活动常态化,让小小代表参与到社会管理中来,体验人大代表的工作,从小培养当家作主意识,为推动社区的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