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光明区政协开展重点提案协商活动 破解学位紧缺难题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光明区政协开展重点提案协商活动 破解学位紧缺难题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9月11日上午,光明区政协组织开展“加大教育民办投入 破解学位紧缺难题”重点提案协商活动,区政协主席李世清、副主席杨明参加活动。

马田小学“不舍轩”。

深圳新闻网2019年9月1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9月11日上午,光明区政协组织开展“加大教育民办投入 破解学位紧缺难题”重点提案协商活动,区政协主席李世清、副主席杨明参加活动。

李世清一行首先来到马田小学,参观该校图书馆、“不舍轩”放学等候室等场所,了解该校办学规模、办学理念和生源情况。据介绍,“不舍轩”是马田小学专门开放给一二年级学生的阅读场所,每天下午放学后,一二年级学生可在等候家长接送的同时,在“不舍轩”做作业,阅读绘本及文学作品。李世清对马田小学设置“不舍轩”放学等候室,及时解决学生放学早、家长接送难问题的人性化做法表示肯定。

随后,李世清一行前往马山头学校,参观该校饭堂、生物实验室、电脑室、心理咨询室、党建活动室等场所,了解该校师资力量、生源结构、周边交通及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据了解,马山头学校高标准配备硬件设施,所有教室都装备希沃平台开展教学,建有生物VR实验室、数字科学实验室等功能场室与先进的访客人脸识别系统项目。初中部二楼设置心理咨询室,包括团体活动区、心理沙盘区、心理宣泄区、心理咨询区及教师办公区五大功能区,服务师生的心理咨询及心理疏导。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教育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光明管理局、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区建筑公务署分别汇报《关于加大教育民生投入 破解学位紧缺难题的提案》办理情况,四位区政协委员分别从学校、企业、政府的角度,就“如何增加学位供给”提出意见建议。据悉,光明区积极推进学校改扩建及新建工程,根据光明区“十三五”教育发展规划,“十三五”期间共提供学位41220个。2018年投入使用学校5所,新增学位7890个;2019年投入使用学校5个,新增学位10440个;2020年,新建学校5个、改扩建学校3个,新增学位15900个。目前,“关于加大教育民生投入 破解学位紧缺难题”重点提案已办理完毕,政协委员对所有主办、会办过程和办理结果的满意率均达100%。

李世清对各部门提案办理工作表示肯定,并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各部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工作中要注重实效,坚持党建引领,不忘教育初心,团结协作,形成合力,为光明区儿童打造一个良好的教育环境。各单位要在改革创新上下功夫,优化“存量”,扩大“增量”,进一步加大学位供给,“上天入地”增加建筑面积,拓展学校空间;树立各学科标杆教师,发挥党员骨干教师带头示范作用,同时积极引进优秀教育人才,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不断优化创新课程设置、教学方式,提高国际化教育,培养学生的批判性思维与创新思维,让光明的孩子不仅“有学上”,而且“上好学”。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