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大鹏>

游客户外穿越突发心脏病 大鹏警方迅速救援助其脱险

条评论立即评论

游客户外穿越突发心脏病 大鹏警方迅速救援助其脱险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一游客因体力不支突发心脏病休克昏迷,经大鹏警方及群众及时救治后,该游客脱离了生命危险。

大鹏警方与群众合力将昏迷游客抬往救护车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1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小辉 通讯员 廖欣)9月7日下午,在西涌穿越线的穿鼻岩处,一游客因体力不支突发心脏病休克昏迷。大鹏公安分局南澳所民警接警后,联合救生员及周围群众及时将该名游客送上救护车,最终因抢救得当,该游客脱离了生命危险。

9月7日15时许,大鹏公安分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其公司组织的东西涌穿越活动中,有一人因身体不适,出现了休克现象,情况危急。接报后,根据报警人定位,大鹏公安分局南澳派出所西涌巡逻民警第一时间到达了出事地点。此时该游客已经被其同事转移至阴凉处,人已经出现了昏迷现象,经现场初步了解,该男子已徒步近7个小时,且有心脏病病史,现场情形危急,游客需立刻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接警后大鹏警方迅速赶往事发地展开救援

根据以往救援经验,民警首先迅速联系120,确定救护车到达位置,同时将昏迷的游客抬到急救员准备的担架上,并指挥现场人员以8人为一组轮流抬动,将昏迷游客迅速撤离。此时众人所在的位置位于西涌海岸线的穿鼻岩附近,周围礁石林立,道路崎岖不平,救护车无法到达,故救护车只能在1公里外的西涌海滩四号出口处等候。

随后,在民警的带领下,众人经过半小时的轮流抬动,成功将昏迷人员送上了救护车并迅速赶往附近医院进行救治。最终,因指挥得当,抢救及时,该游客脱离了生命危险。

后经了解,此次穿越活动为福田某物业公司组织的团建活动,9月7日上午9点左右,该游客黄先生(29岁,深圳人)与其他同事从东涌海滩进行穿越,在经过7个小时的跋山涉水后,因体力不支突发心脏病休克昏倒在了西涌穿鼻岩处。所幸经民警及众人的及时救治,才挽救了其生命。

大鹏警方提示:长时间进行穿越、爬山等野外活动,需做好充足准备,市民游客在游玩时要及时关注自身及同行人员身体状态,遇到突发状况无法及时就医要第一时间选择报警求助。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