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社会焦点>

128个手机号同时通话 湖北警方捣毁一GOIP诈骗窝点

128个手机号同时通话 湖北警方捣毁一GOIP诈骗窝点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一台GOIP设备,让128个手机号同时通话,犯罪嫌疑人远程控制设备,并借此频繁拨打电话实施诈骗。

中新网十堰9月11日电 (段吉雄 朱晓慧)一台GOIP设备,让128个手机号同时通话,犯罪嫌疑人远程控制设备,并借此频繁拨打电话实施诈骗。近日,湖北十堰警方捣毁一个GOIP诈骗窝点,查缴作案设备1套,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

9月5日,十堰市公安局东岳分局接到公安部线索推送,在十堰辖区内发现一GOIP诈骗窝点。当晚,东岳民警根据线索追踪到该窝点位于十堰茅箭区某宾馆,但没有发现嫌疑人。

经分析,民警发现,此类诈骗的嫌疑人作案规律大多是把窝点安置好后,让机器自动工作。并且,他们还在房间里安上摄像头,随时掌握房间内的情况。如果遇到警察,他们立马弃设备逃走。

通过进一步蹲守侦察,民警于9月7日上午8时许在丹江口将该诈骗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李某对自己在十堰布置诈骗窝点的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GOIP是网络通信的一种硬件设备,支持接入大量手机卡,并能将传统电话信号转化为网络信号。这种设备一共有32根天线、128个卡槽。一台设备可以同时支持128个手机号通话,并且还支持群发短信、远程控制、机卡分离等功能。

在这些被查获的电话卡中,既有很久之前注册的非实名卡,也有冒用他人身份办理的实名卡,还有不少以公司名义办理的集团卡。诈骗人员通过设备及电话卡,冒充淘宝商铺客服进行购物退款,向全国各地的人不断拨打诈骗电话。

李某交代,自己的上线身在国外,他通过网络将SIM卡拨号数据传输至GOIP设备窝点,再让GOIP设备与所在地通信基站连接,将电话拨出。受害者接到的电话信号虽来自本地,但实际与他们对话的诈骗人员则可能躲在世界各地。

经查,自今年8月23日起,犯罪嫌疑人李某分别在四川省广元市、陕西安康市、十堰市启动该设备。目前,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一步开展之中。(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