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直播车行动 > 新闻调查 > 

网友报料梅林水库维修工程烂尾 无人机看到的情况是这样

2019-09-10 18:32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9月1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浩翰)近日,网友“莲塘伟哥”在论坛发帖质疑梅林水库维修工程烂尾,引起网友热议。9月10日下午,记者实地走访了该水库,并出动无人机进行航拍,发现情况并不属实,水库运转情况正常。

 

该网友在帖子中主要提出了两点疑问,分别是蓄水问题和工程进度问题。

梅林水库周边已经成为居住区,在图片右侧便是梅林文体中心的足球场

记者就网友的两个问题咨询了梅林水库的工作人员。据该工作人员介绍,梅林水库的改造工程在2018年底就已完工,完工后一直处于正常运转状态,并非烂尾。“伴随着深圳经济的发展,梅林水库周边逐渐形成了一个居民区,所以必须对水库进行改造来达到安全要求。本次改造主要是将老式水闸换成更先进和安全的平板式水闸,如今,新设备可以在一分钟内实现开放,大大提升了便利性的同时也确保了安全。”

9月10日下午,无人机航拍下的梅林水库,蓄水情况正常。

针对水库的蓄水问题,该工作人员表示,梅林水库主要是依靠天然降水。“2018年底水库改造完成后,在2019年1月便通过了下闸蓄水验收,并在2月份开始蓄水,起蓄水位26.5米。据悉,截至9月2号,梅林水库已蓄水位达39.9,相应库容263.18万立方米。也就是说,相比起去年年初,梅林水库水位有超过10米的提升。“由于该水库主要依靠天然降水蓄水,速度会比较慢,但蓄水情况正常。”

编辑:刘晓宇

打印本页】【复制地址
延伸阅读
    扫描关注微信 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直播车行动》扎根深圳,是深圳第一档以网络舆情为主要跟进报道对象的新闻栏目。[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