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民生微实事>

凤凰“线上+线下”为居民提供心理健康服务

条评论立即评论

凤凰“线上+线下”为居民提供心理健康服务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凤凰街道为居民提供心理健康服务。

工作人员指导居民扫“二维码”下载学习心理健康知识。

深圳新闻网讯  近日,凤凰街道“V爱之家”完成为期三周的心理健康服务需求调查,通过举行反邪教、交通安全、禁毒、扫黑除恶等系列宣传活动,了解居民需求,开展精准服务,促进居民心理健康。

据了解,凤凰街道“V爱之家”心理社工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邀请社区居民填写需求调查问卷,了解辖区居民心理健康服务需求,同时宣传公益服务项目,鼓励居民从关爱自我心理健康开始,不断提高自身心理素质,进而爱他人、爱社会,培养“大爱有我”的意识。此外,心理社工还针对精神障碍及矫正帮教人员开展入户调查,了解特殊群体的需求。

经统计,凤凰街道“V爱之家”自2019年6月25日运营以来,广泛开展各类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和预防宣传工作。截至目前,累计发放服务需求问卷500余份,开展心理健康讲座(沙龙)等活动18场,受众达3000余人次。

凤凰街道“V爱之家”负责人介绍,将针对收到的500余份问卷调查,进行深入细致的分析,并形成专项调查报告。在此基础上制定具体服务计划,对居民开展心理健康精准服务,引导居民开心工作、快乐生活,共同营造积极向上、健康幸福的良好社会氛围。

宝安日报记者 李军涛 通讯员 余勇 林燕梅 文/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罗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