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内新闻>

遭遇"一房五卖"!五家购房者,搬进了同一套房子里...

遭遇"一房五卖"!五家购房者,搬进了同一套房子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可如今这几位陌生人却“抬头不见地头见”的住到了一起,当然他们也不是合租的关系,原因让人匪夷所思:他们都购买了同一套房子。

齐鲁晚报2019年9月8日讯 这几位市民,除了去年都在山东济南东部某楼盘买了房之外,工作生活本没有任何交集。

可如今这几位陌生人却“抬头不见地头见”的住到了一起,当然他们也不是合租的关系,原因让人匪夷所思:他们都购买了同一套房子。

这几位购房者,在2018年的4月、5月购买了某楼盘14号楼二单元1602室,这是一套三室两厅的房子。现在,这套房子里的每个房间里都安了床,客厅里还有两张床,已经有五户人家搬进了这套房子。

据了解,房子原本的主人姓于,因为是刚需,房价也算合理,他们很快就交付了大部分房款。这五户购房者,有的交了90多万,有的交了60多万,但是总价格都是120万出头。

可是,等待了将近一年的时间。直到今年四月底,几位购房者从小区物业那里得知,房子马上要交房了,他们就催促中介联系房主尽快办理手续。

可得到的答复是一致的:房主于某身份证丢失,正在办理手续,得往后拖一拖等一等。可是没想到,到了五月份,几位购房者却得到了房子被“一房五卖”的消息。

购房者:“2019年五月份,我老公接到了派出所的电话,说这个房子出事儿了,把一套房子卖给了很多人。”

听到这个消息之后,购房者李女士也后知后觉,说其实在等待交房的这段时间里,就发生过一些反常的事情。比如,当时卖房的房主找她借过钱,被她拒绝了。

2018年的九月份,中介还曾给她打过电话,问她是不是把这房子又挂到了网上再次出售了?当时李女士也是一头雾水。

五家购房者如今一起换了门锁,每家每户按了一张床,五户人家搬进了同一个家里。发现自己被骗后得知,卖房者于某已经投案自首,司法机关现在已经启动相应司法程序。可被骗的这些购房者们,心痛到不敢告诉家人,因为购房款是全家人的积蓄。

购房者:“我公婆把家里的房子卖掉,再加上我爸妈给我凑了一部分钱。”

购房者:“家里的老人身体都不好,我也了解他们的脾气,根本就不可能让他们知道这件事情。”

如今,五家人都搬进了这个家,目的就是希望能够把这个房子留在手上,可这样的做法实属无奈,也并不是长久之计。

购房者:“你先把中介费退给我,60多万赔了就赔了,我们先正常生活。”

购房者:“他们到现在也不退,再找他们看看给协调一下怎么办,他们(中介)就说你们走法律途径吧。”

按照规定:该房需取得不动产权证2年后方可交易

2017年4月份,济南市发布限购政策。其中规定:限购区域从通知施行之日起购买的住房,需取得不动产权证满2年后方可上市交易。可为什么中介公司在规定颁布之后,还将这套期房卖给了几位房主呢?

对于购房者的诉求,21世纪买卖房屋的经营店给出的说法是——有问题找法院,这边一概不予回答任何答案!

21世纪不动产【中铁国际城店】:“公司他们查的,你还是问领导吧。这个我们不清楚。(所以你在销售这套房子的时候,并不是你亲自去查验的?)这套房子因为我们作为销售员,我们没有办法查。”

21世纪不动产【和润幸福城店】:“这个我没有办法跟你说,你得找我们公司的领导。所有的事儿都是我们公司领导直接对接的,有问题找领导。”

律师建议:

齐鲁律师团律师徐江涛:“你们几个人是在同一家中介公司进行购买的,这个中介公司的过错性就非常大了。我认为这个情形可以把中介公司也列为共同被告,来赔偿你的损失。”

除了追究中介方的过错和要求赔偿外,徐律师还给出了建议,如何追回已支付房款,将损失减少到最低。

“你们如果交了大部分房款,合同已经签订了,也已经入住了,可以要求继续履行合同。但是,继续履行合同只能是存在一家,不可能所有的人都继续履行。其他人只能让他们给你赔偿损失,退回已交房款。”

对于这事,你怎么看?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