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滚动图片>财经>

“京行之声”大型朗诵活动圆满收官!小小朗读者诵读时代最强音!

“京行之声”大型朗诵活动圆满收官!小小朗读者诵读时代最强音!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9月8日,北京银行深圳分行与深圳新闻网联合主办的“京行之声”第一季大型朗诵活动圆满收官。


32位优秀“朗读少年”获得“京行之声 ·朗读少年”荣誉证书和深圳新闻网语音播报员“深网小主播”聘书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9月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江书剑)今日,北京银行深圳分行与深圳新闻网联合主办的“京行之声”第一季收官演出——“京行之声·朗读大会”在深圳中心书城举行。上百名热爱朗诵的小朋友声情并茂,在“京行之声”的舞台上为观众献上一场丰富多彩的视听体验。来自各个学校的学生、家长、老师及市民共同见证并参与了本次活动。

朗读少年们合影留念

据悉,“京行之声”大型朗诵系列活动由深圳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指导,北京银行深圳分行和深圳新闻网联合主办。同时,得到了中国廉政法制研究会青少年国学教育基地、深圳保利剧院朗诵表演艺术团、深圳市中小学校、深网小记者各校园记者站的大力支持。活动历时九个月,受到了学校、语言培训机构、家长的广泛关注,报名火热。包含“京行之声·朗读少年”、“京行之声·专家沙龙”以及“京行之声·朗读大会”三大篇章。其中,“京行之声·朗读大会”既是第一季的收官演出,也为“朗读少年”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

活动现场人气爆棚

北京银行深圳分行副行长杨运广、北京银行深圳分行个人银行管理部总经理陆菁、深圳新闻网总经理助理张辉、深圳市朗诵艺术家协会副会长蔡印时、深圳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马庆、中国廉政法制研究会青少年国学教育基地才拓部主任赵颖出席活动。

北京银行深圳分行副行长杨运广

北京银行深圳分行副行长杨运广对小朋友及家长们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作为一家位列中国银行业第七位的全球百强银行,北京银行在为广大客户提供公司、零售、私人银行、国际、同业、投行等全面优质金融服务的同时,也着力于为青少年朋友打造诸如“京行之声”这样的学习、交流平台,持续助力孩子们提升素养、开阔视野,奔向更美好的明天。

深圳新闻网总经理助理张辉

深圳新闻网总经理助理张辉在致辞中表示,京行之声活动吸引了千万网民关注,报名火爆,孩子们从文字中感受美,从朗诵中找到自信。未来,深圳新闻网将继续发挥媒体的权威力量,将“京行之声”打造成深圳一个响亮的品牌和名片。

深圳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马庆

作为深圳市语言文字工作部门的负责人,深圳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马庆对北京银行深圳分行与深圳新闻网表示感谢,高度赞赏了两家机构为提升深圳市儿童语言文字水平所做的工作。他表示,“京行之声”大型系列朗诵活动,点燃了孩子们心中对祖国语言文字的热爱,拓宽了他们学习的视野,同时也为他们将来的成长、成才提供了强大的助动力。

“京行之声·朗读大会”小朋友们的精彩表演

“京行之声·朗读大会”小朋友们的精彩表演

京行之声·朗读大会朗诵节目:《少年中国说》

京行之声·朗读大会活动在阵阵清亮的朗诵声中拉开序幕,深谙朗诵技法的小朋友们纷纷拿出了自己的“绝活儿”,和小伙伴们一起,用各具特色的表现方式演绎着不一样的故事。从《沙滩上的童话》到《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数十个优秀的朗诵节目让观众目不暇接,近百名小朋友的倾情出演引得现场掌声不断。这其中,由北京银行的“朗读少年”们联袂演绎的《少年中国说》格外引人注目,“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一声声振聋发聩、发人深省的奔走呼喊,彰显了当代中国少年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京行之声·朗读少年

看着自己的孩子在台上沉稳坚定、自信从容,现场的王女士开心的笑了,她告诉记者,孩子这段时间变化挺大的,参加京行之声的专家沙龙后,就爱上了朗诵,在家还时不时来上一段。“从一个不喜欢说话的闷小子,变成了今天这样一个落落大方的阳光男孩,真的让我们很是惊喜。”

深圳市朗诵艺术家协会副会长、著名朗诵艺术家蔡印时

为能寓教于演,让小朋友们在演出中更好的体悟朗诵的精髓,深圳市朗诵艺术家协会副会长、著名朗诵艺术家蔡印时在活动现场为大家精彩演绎朗诵作品——《英雄王二的故事》。精准的节奏掌控、老辣的音色配合,这位朗诵界的老前辈,用最直观的方式,为求知若渴的“江湖后进”们上了生动的一课。

活动现场为参与“京行之声”系列活动的32位优秀“朗读少年”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和深圳新闻网语音播报员“深网小主播”聘书。

附:京行之声 ·朗读少年、深圳新闻网语音播报员“深网小主播”名单:

曾丽丹、杜磬音、冯世麒、冯钰璐、黄湘贻、蓝梦琪、李皓哲、李睿筠、李炫璋、刘麟、刘满祺、刘沐芯、马晨航、闵涵颖、潘金芃、彭妙琪、漆睿腾、苏可非、苏子明、谭佳玥、王佳丽、王学臻、严若灵、杨家睿、杨樱梓、袁子竣、赵佩莹、钟欣妍、周本瑞、庄忻恬、王翼添、杨艾琳(排名不分先后)

京行之声官网链接:http://www.sznews.com/zhuanti/node_303249.htm

 

[责任编辑:姚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