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内新闻>

阿里巴巴以20亿美元全资收购网易考拉

阿里巴巴以20亿美元全资收购网易考拉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6日,网易与阿里巴巴共同宣布达成战略合作,阿里巴巴集团以20亿美元全资收购网易旗下跨境电商平台考拉。同时,阿里巴巴作为领投方参与了网易云音乐此轮7亿美元的融资。

原标题:

阿里巴巴20亿美元全资收购网易旗下跨境电商平台

“考拉”加入阿里巴巴‍

深圳商报2019年09月08日讯   6日,网易与阿里巴巴共同宣布达成战略合作,阿里巴巴集团以20亿美元全资收购网易旗下跨境电商平台考拉。同时,阿里巴巴作为领投方参与了网易云音乐此轮7亿美元的融资。

网易公司首席执行官丁磊表示,很高兴与阿里巴巴达成合作,这符合网易在新时期下的战略选择,有利于各方的长远发展。网易期望考拉能够在阿里巴巴生态体系内,持续为用户提供优质的跨境电商服务。网易会继续推进聚焦战略,将资源集中在优势领域,并将继续大力支持网易云音乐的发展。

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执行官张勇表示,我们对中国进口的消费市场充满信心,我们也感谢网易孵化和孕育出优秀的跨境电商平台,欢迎考拉加入阿里巴巴大家庭。中国的进口电商还在初期,中国的进口空间将不断扩大。很高兴参与网易云音乐的发展,希望未来在文化娱乐板块双方也能产生更多化学反应。

网易考拉成立于2015年初,是网易旗下以跨境业务为主的综合型电商平台,以自营直采模式为核心。丁磊曾表示,通过网易考拉、网易严选等电商业务,花三到五年时间再造一个网易。据悉,天猫进出口事业群总经理刘鹏将兼任考拉CEO。考拉品牌将继续保持独立运营。阿里方面同时表示,未来考拉不会更名,会继续招聘。

根据易观的报告,今年第一季度全国跨境电商进口B2C市场,考拉仅次于天猫国际位居第二,占据市场半壁江山,第三名为京东海外购业务“海囤全球”。前两名之和是第三名的五倍左右。(记者陈姝)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林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