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大鹏>

助推绿色南澳建设 杨梅坑景区实行垃圾强制分类

条评论立即评论

助推绿色南澳建设 杨梅坑景区实行垃圾强制分类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活动动员社会各界和辖区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倡导绿色、低碳、文明的生活方式。

活动倡导社会各界和辖区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小辉 通讯员 朱世光 江雄志)为加快建立杨梅坑景区“督导+执法+收运”为总原则的垃圾分类工作机制,9月6日,南澳办事处在杨梅坑举办“倡导文明新风,构建绿色南澳”——杨梅坑景区强制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动员社会各界和辖区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倡导绿色、低碳、文明的生活方式。南澳办事处城市建设管理办(城市管理)、团工委、妇联及周边商户、居民代表等近200人参加活动。

工作人员演示相关垃圾分类机制

活动中,周边商户、执法队队员、督导员以及收运人员进行了工作情景演示,为现场人员展现了杨梅坑景区“督导+执法+收运”为总原则的垃圾分类推进工作机制全过程。随后,杨梅坑景区垃圾分类志愿讲师就工作机制和分类督导知识向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培训,从而提升、强化他们的相关能力。培训后,现场人员还在景区周边开展了垃圾分类督导宣传,并在周边开展净滩行动。

工作人员向周边商户宣传垃圾分类

据悉,南澳办事处严格落实垃圾分类相关工作部署,目前已在辖区创建了4个3.0模式小区,32个1.0模式小区,辖区生活垃圾强制分类示范小区覆盖率达到100%,逐步推进垃圾的减量化、无害化和资源化处理。

值得一提的是,南澳办事处在杨梅坑景区建立的以“督导+执法+收运”为总原则的垃圾分类推进工作机制,将面向景区所有商户及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垃圾产生单元进行督导,对于多次不听督导和指导工作的垃圾产生单位,由街道城管办、市场监督管理、食品卫生督导管理部门进行执法,并由收运企业配合,拒收不分类的餐厨、厨余、可回收垃圾等垃圾,从而形成“倒逼”模式促进垃圾分类工作高效开展。截至9月4日,杨梅坑景区共收运餐厨垃圾11.54吨。

相关工作人员开展净滩活动

南澳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南澳办事处将持续推进事业机关单位、杨梅坑景区等垃圾分类宣传的前沿阵地,推动垃圾分类的普及化、规范化,逐步形成“政府主导、部门牵头、试点带动、全民参与”的生活垃圾分类处理运行格局。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黎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