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内新闻>

西安一技校状告“奔驰女车主”百万代言违约 当事人:蹭热度

西安一技校状告“奔驰女车主”百万代言违约 当事人:蹭热度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因为她有流量、有影响力,我们才选择她来当宣传形象大使。”西安高速铁道技工学校的委托人陈天哲告诉红星新闻,“奔驰女车主哭诉维权”一事在网上爆红后,他就尝试与其联系,希望薛女士能够担任学校在招生、宣传,以及公益教育方面的形象大使。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2019年9月6日讯 “诉讼请求:被告(薛女士)赔偿违约金833333.33元人民币,同时赔偿我校因为被告产生的直接损失费用2815778元人民币,合计赔偿3649111.33元人民币。”

近日,西安高速铁道技工学校将“奔驰女车主”告上法庭。

今年4月,西安薛女士坐在奔驰引擎盖上哭诉维权引起广泛关注,被称为“奔驰女车主”。随后,她被很多商家找上门来邀请代言。

“因为她有流量、有影响力,我们才选择她来当宣传形象大使。”西安高速铁道技工学校的委托人陈天哲告诉红星新闻,“奔驰女车主哭诉维权”一事在网上爆红后,他就尝试与其联系,希望薛女士能够担任学校在招生、宣传,以及公益教育方面的形象大使,“谈了一个月,用一百万年薪才把她争取到,但她却没有任何协议精神,让学校损失惨重。”

据了解,西安高速铁道技工学校隶属于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全日制教育为主、同时承接政府创业就业等培训项目,设有高铁和航空两大领域的多个相关专业,以培养铁路运输行业、民航运输行业人才为主。

“作为该校的业务主管部门,我们每年都会对其进行检查。”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红星新闻,在最新公示的《2018年度民办技工院校年检结果》里,西安高速铁道技工学校属于“基本合格”。

陈天哲告诉红星新闻,今年5月,在“奔驰维权事件”逐渐尘埃落定的时候,他联系上了薛女士,希望代表学校与其建立合作关系,“我们学校在推广新课程、提高知名度,增加影响力上有一定需求,而薛女士当时的自身流量和形象刚好符合这一标准。”

经过一个月努力,陈天哲终于取得薛女士的同意。双方在6月12日正式签署《网红专业首席架构顾问及青少年公益教育形象大使合作协议书》。按照协议约定,薛女士需做到每天提供3个有关学校宣传的视频和进行3个小时相关内容直播,以及每周开展一次全国大型公益教育讲座。

“为了配合她履行协议,学校不仅为她专门租赁了一栋五层直播楼,还对外引进了一家直播公司的10名直播网红和1名专业技术指导管理人才。”陈天哲说,因为薛女士多次提出学校场地及室内环境不佳,他们还对学校的教学广场和教学大楼进行了重新装修。

此外,在薪资酬劳方面,陈天哲表示,按照协议约定是年薪一百万元(税后),按工资形式发放。“但她不同意,希望先付钱再上班。”经过多次协商,西安高速铁道技工学校决定先为其支付3个月工资,“给她支付的薪酬是税后的,需要学校提前缴税,但她又不肯提供相关身份信息,这钱也一直没办法给出去。”

陈天哲说,正因为薛女士一再拖延,拒绝上班履行协议约定,让学校错过了最佳招生时期。“往年我们与其他两所学校共同招生,约有2000多名新生,今年好不容易单独招生了,却只有200来名新生。”陈天哲表示,生源量少的很大原因在于薛女士未能履行协议约定,让学校原本的招生安排与计划落空,损失惨重。“我们已提交了民事诉讼书,用法律来追究薛女士的相关责任。”

9月5日下午,薛女士向红星新闻回应确有此事,她认为对方是在蹭热度炒作,不愿多谈。

据了解,9月2日,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法院已正式受理此案,并根据西安高速铁道技工学校提出的民事起诉状出具了《选择诉前化解机制确认书》。目前,该起委托合同纠纷还在法院诉前调解团队的先行调解中。(记者李文滔罗梦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