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第三届“相约在福田·戏曲进校园”开幕

条评论立即评论

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第三届“相约在福田·戏曲进校园”开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9月5日,福田区园岭外国语小学大礼堂里鼓点铿锵,京胡嘹亮,现代京剧《智取威虎山》、《红灯记》、《沙家浜》中的人物杨子荣、李铁梅、阿庆嫂等次第登台,念唱作打,精彩的表演赢得现场300多名师生的阵阵喝彩,这标志着第三届“相约在福田·戏曲进校园”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深圳新闻网9月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屹龙 通讯员 温现青)9月5日,福田区园岭外国语小学大礼堂里鼓点铿锵,京胡嘹亮,现代京剧《智取威虎山》、《红灯记》、《沙家浜》中的人物杨子荣、李铁梅、阿庆嫂等次第登台,念唱作打,精彩的表演赢得现场300多名师生的阵阵喝彩,这标志着第三届“相约在福田·戏曲进校园”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据悉,第三届“相约在福田·戏曲进校园”系列活动将持续到10月中旬,期间,主办方将组织戏曲名家走进福田区近20家中小学,开展丰富多彩的专题活动,让孩子们看演出、听讲座、组社团、唱大戏,让广大青少年儿童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激发孩子们热爱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增强对传统文化深入了解的兴趣,培养他们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能力。

据介绍,福田区一直注重传统文化建设,通过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以文化人,立德树人”,“相约在福田·戏曲进校园”系列活动由深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指导,中共福田区委宣传部、福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福田区教育局联合主办,福田区教育科学研究院、深圳山海韵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从2017年举办的首届活动,发展到今天的第三届,因其社会效益好,系列活动精彩高品质,赢得广大市民尤其是中小学生的喜爱,已成为福田区颇具影响力的品牌文化活动。系列活动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了戏曲传承发展,陶冶了市民尤其是中小学生的道德情操,推动了福田区校园文化建设的发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