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退役不褪色 光明区举行最美退役军人颁奖暨欢送新兵仪式

条评论立即评论

退役不褪色 光明区举行最美退役军人颁奖暨欢送新兵仪式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9月5日下午,光明区最美退役军人颁奖暨欢送新兵仪式在公共服务平台举行,观看了最美退役军人宣传视频和评选结果视频,欣赏歌伴舞《红旗颂》、《强军战歌》和《当兵前的那晚上》,并为5名最美退役军人奖获奖者和8名最美退役军人提名奖获得者代表颁奖。

退役军人与新兵们合影。

深圳新闻网9月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见习记者 余金星)9月5日下午,光明区最美退役军人颁奖暨欢送新兵仪式在公共服务平台举行,现场观看了最美退役军人宣传视频和评选结果视频,欣赏歌伴舞《红旗颂》《强军战歌》和《当兵前的那晚上》,并为5名最美退役军人奖获奖者和8名最美退役军人提名奖获得者代表颁奖。区领导赵华、陈佩群参加活动。

活动中,与会人员一起欣赏了文艺节目《红旗颂》、《强军战歌》和《当兵前的那个晚上》,观看光明区最美退役军人宣传视频和评选结果视频,现场宣读了最美退役军人获奖名单,并为5名最美退役军人奖获奖者和8名最美退役军人提名奖获得者代表颁奖。随后,35名新兵合唱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学生代表们向新兵献花,画面十分温馨和谐,新兵们斗志昂扬。

据悉,光明区最美退役军人5名获奖者分别是邓耀崇、邱坤玉、杨金海、苏尚品、罗玉航。在战火纷飞的年代,他们扛枪打仗;在白鸽飞翔年代,他们镇守和平,即便是脱下了军装,但依旧不放下他们肩上保家卫国的责任。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赵华指出,虽然部队的条件比较艰苦,但越是艰苦的地方就越能锻炼人、造就人,就越能磨砺人的意志与品格。在最美退役军人的身上,集中代表着广大的光明父老乡亲淳朴的民风、高尚的品德、进取的精神和优良的传统。同时,他要求,新兵们到部队以后,要牢记党的号召、祖国的召唤,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服从命令,做一名军事过硬、作风优良的新时代优秀军人;要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时刻牢记亲人的嘱托和家乡人民的期望,在部队正规化和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

陈佩群指出,在光明这片爱国拥军的热土上,涌现出一大批爱岗敬业、服务社会、孝老爱亲、无私奉献的退役军人。光明区要为广大退役军人干事创业创造条件,努力推动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为加快建设四城两区、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学生代表们为5名最美退役军人献花。

学生代表们为35名新兵献花。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