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光明建立楼栋智能身份证 打造平安文明楼栋 提高基层治理水平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光明建立楼栋智能身份证 打造平安文明楼栋 提高基层治理水平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9月5日下午,光明区领导何奕飞带队来到马田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薯田埔管理站,现场为马田街道薯田埔、根竹园两个社区的“平安文明楼栋”揭牌,并参加“建立楼栋智能身份证 打造平安文明楼栋”推进会,以进一步研究部署“建立楼栋智能身份证 打造平安文明楼栋”工作,提高全体人员创建“平安文明楼栋”的工作意识,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深圳新闻网2019年9月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9月5日下午,光明区领导何奕飞带队来到马田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薯田埔管理站,现场为马田街道薯田埔、根竹园两个社区的“平安文明楼栋”揭牌,并参加“建立楼栋智能身份证 打造平安文明楼栋”推进会,以进一步研究部署“建立楼栋智能身份证 打造平安文明楼栋”工作,提高全体人员创建“平安文明楼栋”的工作意识,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当天,何奕飞一行首先来到马田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薯田埔管理站,为马田街道已完成“平安文明楼栋”创建工作的薯田埔、根竹园两个社区的“平安文明楼栋”揭牌,并现场手机识别二维码,查看楼栋“身份证”,实地参观楼长积分超市、平安文明楼栋。何奕飞表示,社区的平安文明楼栋内各类设施齐全、管理规范,接下来,要在楼栋内增设投诉建议箱、宣传资料箱、便民工具箱,将消防、宣传等多项功能集中体现在楼栋内,为市民提供安全、舒适、便民的全方位服务,提升市民生活品质。

据了解,本次“平安文明楼栋”创建,建立楼栋智能“身份证”,实现楼栋信息公开“全、实、新”,是马田街道夯实基层综合治理改革根基,深化平安建设的重要举措。目前已完成薯田埔、根竹园两个社区的“平安文明楼栋”创建工作。评选活动在出租屋分级管理的基础上,从“放心级”出租屋中,综合考量楼栋设施齐全、环境整洁、管理规范、知法守法、诚信经营、消防安全、治安良好、内部和谐、邻里相助、共建文明等十个方面,经过严格筛选、实地测评等步骤,评选出50栋“平安文明楼栋”。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建立楼栋智能身份证 打造平安文明楼栋”工作进行了部署。据了解,为加强房屋规范化管理,提高基层社会治理水平,光明区决定在全区全面推开“建立楼栋智能身份证、打造平安文明楼栋”工作。该项工作主要包括建立楼栋“智能身份证”、开展“平安文明楼栋”创建评选、建设楼栋“平安风险图”等工作内容。

何奕飞对马田街道平安文明楼栋的建设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平安文明楼栋让每一栋楼都有了一张身份证,是构建现代城市治理体系的重要举措,是网格工作进入新阶段的必然要求,更是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必要保障。接下来,要继续以党建引领为核心,以群众共建为基础,以法治为保障,坚持智能化、便民化的原则,全力推进平安文明楼栋建设,确保实现平安、文明的目标。要进一步将力量下沉到社区,整合各部门力量,运用先进技术手段,加快平安建设步伐,一体化守护社会安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