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时政快报>

9.5爱国·护港事件簿——香港美少女博主插画撑警 畀個Like你

条评论立即评论

9.5爱国·护港事件簿——香港美少女博主插画撑警 畀個Like你

分享

香港修例风波持续两个多月,香港警察始终坚守一线,严正执法,但也承受了常人难以忍受的质疑和压力。

众多香港市民以实际行动撑警,社交媒体上就有大量撑警的声音。

“以轻松愉快嘅方式,去记录香港警察辛劳的一天”一个博主在社交媒体专页上这样写道,引起记者关注。在这个名为“hk_police警察唔易做HK”的专页上,博主上传了一幅幅生动的原创插画,展现香港警察的辛劳与坚守,收到大量网民点赞。9月4日,广州日报特派香港报道组联系上了创作该专页的插画师“哼哼”(网名),原来她是一名香港警察,希望通过自己画的插画展示香港警察真实的一面。

“警察遇袭我很愤怒

改变画风开始撑警创作”

哼哼是一名青春靓丽的美少女,喜欢自拍,性格很俏皮。她表示,因为近日社会情况特殊,不便透露个人背景等资料,“但是我想很自豪的说我是一个普通的警务工作者,和支持警察支持正义的市民。”

哼哼表示,制作香港警察题材的插图纯属个人爱好。“警察除了工作时严肃之外,其他时间会有很多有趣的故事,所以我决定把我觉得有趣的,有意义的故事分享给大家,也尽量用幽默的画风让大家了解到警察的真实生活。”记者发现,哼哼的专页自去年开始发布有关警队日常工作的插画,多张有关警员辛劳执法的插画已收获逾千个赞。

哼哼在社交媒体上分享撑警插画创作过程

在她以为可以靠自己的专业拉近警民关系时,香港发生多起暴力事件。哼哼看着辱骂、伤害警方的消息,深感遗憾、心痛,“当我第一次知道有警察遇袭受伤时,我很愤怒,我自己热爱这个职业,还有很多辛苦加班的警察和理性的市民支持我,我觉得我应该站出来做一些正义、对得起警队、香港和国家的事了,所以我改变了画风,开始了撑警创作。”

超4000个赞

撑警插画获网友力挺

哼哼的专页里,近期获得点赞最多的一幅插画收获了4478个赞,画中一名警员受伤脸部流血,另一名白衣警员挡在他身前,画中的文字是“向受伤嘅同事致敬……向香港警察致敬!!”在帖子配文中,“哼哼”写道:“香港警察加油,我相信大部份香港市民嘅目光係雪亮的……香港多謝有你們嘅守護!”(大意:我相信大部分香港市民的眼光是雪亮的……香港谢谢你们的守护)

另一幅收获2466个赞的插画里,市民向香港警察送上感谢信,香港警察表示,“即使受到再多的抹黑,但有你们的支持,一切都值得”。哼哼说,其实还是有很多人支持我们,每次外出听到的加油和慰问,热心市民送来蛋挞和冻饮,还有小朋友亲手写的感谢信,都是我们的动力,再辛苦也值得。

呼吁停止暴力示威

不要毁掉自己的家园

哼哼说,完成每幅插画的用时都不一样,部分构图精美的插画需要3至4小时完成。她最希望通过插画让市民看到大部分警察真实的一面,能够更加去体谅警察,“脱下制服,警察都是有血有肉的普通人。”她说。

因为创作撑警插画,哼哼收到不少网民支持赞好,但也成为部分网民的攻击对象。对辱骂的话,她有难受过,但会尽量放松、调节自己的心态。“我希望大家跟我一起坚持住。暴力示威者的辱骂、袭击只会让更多清醒的人意识到他们那样是错的。”

“香港是一个民主的城市,我接受和平游行和不同的声音,但是不支持暴力。”哼哼说,“我想对市民说,没有国家哪里有家,请配合警方工作,停止暴力示威,不要去毁掉自己的家园。”

对话美女插画师:

广州日报:很多网友给你的插画点赞,不少香港市民和内地同胞都非常支持香港警察。

哼哼:我身边很多一线警员都很感谢香港市民和内地同胞的关心,这也是我们坚持下去的动力之一。

广州日报:你的插画很有特点,有没有想过去内地交流、扩大影响,让更多內地读者看到你的作品?

哼哼:有机会我也很愿意在内地的社交平台分享我的插图,让更多人了解我们香港警察,也希望大家可以喜欢我的作品和我。

出品:大洋网

来源:广州日报特派香港报道组

图片:“哼哼”的个人社交账号

编辑:罗枫霖

海报设计:林洁华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