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滚动图片>财经>

你信吗?高管年薪最低仅7毛钱

你信吗?高管年薪最低仅7毛钱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随着2019年上市公司中报披露结束,上市公司上半年员工薪酬情况也随之出炉。据同花顺数据显示,上半年,除*ST毅达、*ST长生、松森科技外,两市共有3678家公司披露了员工薪酬。

【深圳商报/读创讯】(记者 钟国斌)随着2019年上市公司中报披露结束,上市公司上半年员工薪酬情况也随之出炉。据同花顺数据显示,上半年,除*ST毅达、*ST长生、松森科技外,两市共有3678家公司披露了员工薪酬,应付职工薪酬合计21011.44亿元,员工总数为2340.85万人,人均每月薪酬1.49万元。金融行业薪酬水平傲视群雄,其中,银行以2.65万元人均月薪位居第一。

数据显示,上半年应付职工薪酬100亿元以上公司达36家,前三名分别为工商银行、中国石油、农业银行。工商银行上半年向员工发放薪资612.37亿元,位居榜首;中国石油、农业银行分别以611.77亿元、599.45亿元位居二、三名。此外,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平安、中国建筑、中国中铁、中国石化、中国铁建跻身前十名,前10家A股公司合计发放员工工资4613.74亿元。

从申万28个行业看,今年上半年金融行业人均薪酬最高,其中,银行业人均月薪高达2.65万元,位居榜首;非银金融以2.33万元的人均月薪紧随其后;建筑装饰行业以1.81万元的人均月薪位列第三。农林牧渔、纺织服装、轻工制造人均月薪位居排名后三位,人均月薪均低于1万元。

具体来看,今年上半年,银行业薪酬水平傲视群雄。从人均薪酬看,国有大行人均月薪普遍在2.5万元以下;股份行中,平安银行、招商银行人均月薪约5.1万元,位居前两名。

证券行业薪酬水平同样亮眼。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人均月薪最高的是中信证券,以5.95万的人均月薪位居榜首,同比增长1.71%。海通证券、国泰君安分别以5.60万元、5.05万元的人均月薪位居二、三名。

统计还显示,今年上半年,人均月薪最低的公司为*ST新亿、*ST凯瑞、园城黄金,三家公司上半年支付员工薪酬仅为135万元、48万元、45万元,人均月薪在2000元至9000元之间。

上市公司高管薪酬如何呢?虽然高管薪酬半年报暂无数据,不过,德勤会计师事务所7月发布《2018-2019年度中国A股上市公司高管薪酬与长期激励调研报告》。在参与调查的3607家A股上市公司当中,2018年高管最高薪酬均值达到128万元,较2017年的111万元有所提高,全行业高管最高薪酬均值为企业员工薪酬均值的9倍。2018年上市公司高管薪酬榜中,最高年薪超4000万元,最低一年只有0.7元,二者相差4528万倍。


[责任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