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为老师投票!大鹏新区中小学“我最喜爱的班主任”评选启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为老师投票!大鹏新区中小学“我最喜爱的班主任”评选启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大鹏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开展第二届中小学“我最喜爱的班主任”评选活动,推选“学生喜爱、学校认可、家长满意、社会尊重”的优秀班主任典型和模范。

大鹏新区中小学“我最喜爱的班主任”评选启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党群)班主任,作为学生成长和发展的重要领路人,不仅是学生在校学习的良师,还是学生生活上的益友。近日,大鹏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开展第二届中小学“我最喜爱的班主任”评选活动,推选“学生喜爱、学校认可、家长满意、社会尊重”的优秀班主任典型和模范。

此次评选对象面向2017年9月至2019年6月期间获得校级以上(含校级)荣誉表彰的班主任,评选程序分三个环节,分别是微视频评审环节(占比40%)、教育问答环节(占比40%)和网络投票环节(占比20%)。活动将从21名候选人中评选出10名区级“我最喜爱的班主任”,并择优推荐前5名选手参加深圳市“我最喜爱的班主任”评选(小学2名,初中2名,高中1名)。

投票支持你喜爱的班主任

想要了解他们更多的故事?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获取更多信息,并且能够为你喜爱的班主任投上一票。

人才队伍是第一资源,近年来,新区始终将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核心任务来抓,人才队伍建设呈现新的面貌。新区和各学校也将进一步搭平台,创氛围,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干事创业教师队伍。在打造教师发展平台方面,推动中小学教师“区管校聘”管理改革,促进教师合理流动、交流,优化教师资源配置。制定完善“鹏程计划”骨干后备人才评定、基础教育奖教奖学、促进民办教育优质发展等20余项制度,激发教师队伍干事创业热情,提升教育发展活力,提升教师幸福感和获得感。

此外,新区还将建立完善教师培训教育机制,全面提升新区教育教学整体水平。理顺教师队伍管理体制,建立健全重能力、重实绩、重贡献的教师职称评审和收入分配激励机制。关心关爱教师成长,完善学校办公、食堂用餐、值班条件和环境,增强教师归属感和认同感。为教师减负,全面清理和规范进学校的各类检查、考核和评比活动,让“善待教师”落到实处,把时间和精力还给教师。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