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内新闻>

中国男篮不敌委内瑞拉,但他们的征程还未结束

中国男篮不敌委内瑞拉,但他们的征程还未结束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北京五棵松球馆从沸腾到沉寂,只用了不到两小时。还没来得及从上一场恶战的悲剧桥段中纾解的中国队,又一次倒在了三年前曾在里约奥运会上击败过自己的委内瑞拉阵前。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2019年9月4日电 北京五棵松球馆从沸腾到沉寂,只用了不到两小时。还没来得及从上一场恶战的悲剧桥段中纾解的中国队,又一次倒在了三年前曾在里约奥运会上击败过自己的委内瑞拉阵前。4日晚间的男篮世界杯小组赛生死战,中国队以59:72不敌南美劲旅。沉淀三年的热情与期待,在终场哨响起的瞬间,化为泡影。

此前,中国男篮在世界大赛中先后4次面对委内瑞拉,至今未尝胜绩。此番主场作战,无论在世界排名还是世界杯官方战力榜中均占优势的东道主中国队,原本有望改写这一尴尬纪录。可如今,冰冷的结局已然注定,除了面对残酷现实,我们能做的,唯有陪伴中国男篮在随后的17-32名排位赛中重整旗鼓,再度振作起来。

两天前在同一片球场,近在咫尺的两连胜,伴随着常规时间结束前的几次失误,遗憾从中国男篮的指尖流走。历经与波兰的加时鏖战,却在最后关头功亏一篑,痛楚蔓延在球迷心间,更深深刺痛着每一名男篮球员的心。近两日,中国男篮的训练馆少有嘈杂之声,队员们仿佛还在默默消化着失利的苦果。

但放弃从不是中国男篮的代名词。主帅李楠此前表示,球队已在与委内瑞拉的决战到来之际,做好了万全准备。全队上下也对最后一场战役的到来充满信心,力争踩着委内瑞拉的臂膀冲入16强。

理想很丰满,却往往难敌骨感的现实。在主场球迷的声浪中,南美劲旅反客为主攻势如潮,中国男篮拼尽全力,还是没能攻克难关,只能在最后时刻再吞一败。

不过,多年之后,我们或许还会记得,赵继伟、方硕在球队走向崩盘的时候挺身而出,命中三分的样子;或许还会记得,周琦、易建联拼命护下的篮板球;也或许会记得,终场哨吹响时,队员们的落寞身影、不甘眼神。

比起失利的结果,这些印记停留在你我脑海中的时间,或许会更长久。因为我们的心始终与他们紧紧相连,这一刻,他们在战斗,球迷们亦然。

以1胜2负战绩结束首阶段小组赛征程后,中国男篮将带着与科特迪瓦的胜场优势,进入次阶段小组赛的M组,并会在6日、8日两天接连面对B组后两名韩国与尼日利亚。由于亚洲球队在本届男篮世界杯整体表现不佳,全部落入17-32位的排位赛阶段,中国男篮接下来还将为明年的奥运门票担忧。

按照赛制规定,2019男篮世界杯将产生7张直通东京奥运会的门票,分别来自五大洲。其中,美洲、欧洲各两席,亚洲、非洲、大洋洲则各占一席。本届比赛中,奥运会决赛圈的晋级名额将由各大洲排名最前列的球队获得。

亚洲6队中,奥运会东道主日本不参与竞争,中国男篮当然希望可以力压伊朗、韩国、约旦、菲律宾,成为男篮世界杯上表现最好的那支亚洲球队,提前将东京奥运入场券收入囊中。

如果说与亚洲老对手韩国队的较量,中国稍占优势,那么3员NBA球星压阵的尼日利亚,又是挡在中国前行道路上的一道屏障。而对比亚洲竞争对手的分组形势,即将与安哥拉、菲律宾交手的伊朗,是中国男篮最大的威胁。

世界杯征程尚未结束,中国男篮还将为最后的目标竭尽全力。接踵而至的败仗固然令与中国男篮携手并肩的球迷们如鲠在喉,但球队奋斗不息,我们战斗不止。如果你也希望能在明年的奥运赛场上继续看到中国男篮小伙子们的身影,就请收拾好心情,陪伴他们走完后面的路。毕竟,他们的名字前面,挂着“中国”。(完)(王思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