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港澳台>

香港再有激进示威者侮辱国旗 围攻特首办

香港再有激进示威者侮辱国旗 围攻特首办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更有暴徒作出侮辱国旗的暴行,在国旗上喷黑漆,还有暴徒不断用激光射向旁边的驻港部队军营。

中新网9月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纵暴派2日下午在金钟添马公园发起所谓“三罢”(罢工、罢课、罢市)集会,临近集会尾声,部分暴徒转而包围特首办,向内投掷杂物、指骂现场警员、用激光灯照射特首办。更有暴徒作出侮辱国旗的暴行,在国旗上喷黑漆,还有暴徒不断用激光射向旁边的驻港部队军营。

2日在添马公园的所谓“三罢”集会,在晚上6时50分宣布结束集会。但没等到集会结束,一些暴徒已开始部署进行暴力冲击。

至傍晚约6点半,有参与集会的暴徒转去包围添华道特首办,与闸内数十名防暴警察对峙。有几名暴徒尝试用雨伞撬开添华道护栏的铁闸,防暴警察一度走近,但仍处于加固铁闸后。其后警员出示红旗,要求暴徒立即离开。

晚上7时许,有暴徒在国旗上喷黑漆,并将国旗插在水马阵上,有人则在交通灯上贴上标语。特首办外至少有5个护栏被暴徒用利器刺穿。

特首办内有防暴警员再度推进,并呼吁非法集结者停止破坏水马的行为,以及停止使用激光笔,否则会使用武力。

晚上8时许,现场的暴徒陆续散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