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特区边区一条心 福塔携手奔小康 福田区大力助推新疆塔县脱贫攻坚

条评论立即评论

特区边区一条心 福塔携手奔小康 福田区大力助推新疆塔县脱贫攻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福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黄伟同志率队前往喀什塔县调研考察精准扶贫工作,并对脱贫攻坚巩固期各项工作进行针对性谋划部署。

黄伟考察塔合曼乡寄宿制小学,与孩子们互动,赠送文具。

考察福满家扶贫手工艺加工项目。

深圳新闻网9月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黄思凌)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的重要指示精神,助力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市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以下简称塔县)“脱贫摘帽”任务高质量完成,8月28日—8月30日,福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黄伟同志率队前往喀什塔县调研考察精准扶贫工作,研究解决援疆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并对脱贫攻坚巩固期各项工作进行针对性谋划部署。区委区府办、区工信局(扶贫办)、财政局、福田公安分局、机关事务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8月28日,考察团一行在喀什市经济开发区先后乘车参观了喀什深圳产业园、喀什综合保税区、喀什深圳城、喀什大学新泉校区等深圳援建项目,并在喀什深圳城展示中心重温了援疆建设中不畏艰辛、勇于创新、真干实干的奋斗历程。

8月29日,考察团先后考察了塔合曼乡寄宿制小学、光伏扶贫电站、牦牛改良中心等项目建设情况,慰问了盖孜检查站、红其拉甫边防检查站和边防团官兵,并亲切探望了班迪尔乡波斯特班迪尔村1户贫困户。

在福田—塔县精准扶贫工作座谈会上,调研团一行听取了塔县扶贫办关于福田区精准扶贫工作建设情况的汇报,并就脱贫摘帽后的建设工作进行会商。黄伟表示,福田将持续坚持“精准+长效、生态+科技”的基本理念,坚持脱贫不脱责任,在支持塔县完成脱贫攻坚的基础上,持续深入谋划双方长期合作、协同发展机制,共同研究工作、解决困难、互通信息。坚持摘帽不减力度,认真研究脱贫攻坚巩固期在环境综合整治、光伏发电项目二期、旅游产业等方面的合作和支持措施。坚持交流不断深化,重点研究常态化人才交流机制,积极引入塔县所紧缺的教师、医护、社工等专业力量,形成政府、企业、社会全面帮扶和交流局面。坚持精神永不懈怠,广泛宣传深圳特区“勇闯无人区、敢为天下先的”奋斗精神,和塔县人民“海拔高斗志更高、缺氧不缺精神”的超凡斗志,并融入学校教育,让下一代永葆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精神品质。

8月30日,考察团实地调研了塔吉克民族非物质文化展示中心,考察了福满家扶贫手工艺加工项目、地热蔬菜种植项目、铁皮石斛种植和深加工项目等建设情况。

在深圳市福田区第九批援疆干部座谈会上,与援疆干部、援疆医生和援疆教师围绕日常工作和认识体会进行沟通交流。黄伟同志指出,第九批援疆干部人才队伍是一支能够代表福田最高水准的有理想、有情怀、有本事、有作为、有坚守的优秀干部人才队伍,对大家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同时,期望大家日后还能够更加自觉地做民族团结的践行者、特区人才品牌的守护人、先进管理理念和技术方法的播种人。

为更好地服务好援疆人才队伍、站好援疆最后一班岗、开好援疆新局面,黄伟同志对援疆前方指挥部的同志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队伍建设摆在首位,要在政治建设上更深一层、更先一步,对援疆工作的理解及品牌打造要更实一些,队伍内部要团结敬业、严格自律,始终保持“海拔高斗志更高”的精神状态。二是要把福田援疆做出品牌,积极研究好、总结好、梳理好、提炼好福田教育援疆、医疗援疆、干部援疆中的感人闪亮事迹,使之成为福田发展的永恒精神力量。三是要把作风建设作为灵魂,要勇于塑造精神力量,在艰苦条件下不断审视、修正、锤炼自己的人格。他期望同志们之间能够相伴相知、互相提醒,以奋斗创业绩、以奋斗树灵魂、以奋斗写人生,继续走好援疆路。

考察喀什深圳城展示交流中心

考察福塔光伏扶贫电站

在班迪尔乡波斯特班迪尔村慰问贫困户。

深圳市福田区—新疆塔县精准扶贫工作座谈会。

考察地热蔬菜种植项目

深圳市福田区第九批援疆干部座谈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