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际>

黎巴嫩指认以色列无人机“纵火” 以军方承认火灾

黎巴嫩指认以色列无人机“纵火” 以军方承认火灾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黎巴嫩军方9月1日发表声明,指认一架以色列无人驾驶飞机闯入领空并投下燃烧物质,致使一片树林起火。

新华网2019年9月3日讯 黎巴嫩军方9月1日发表声明,指认一架以色列无人驾驶飞机闯入领空并投下燃烧物质,致使一片树林起火。

声明说,以色列无人机闯入黎巴嫩南部领空,黎方正与联合国维和部队跟进这一事件。声明没有提供更多细节。

以色列军方同一天发表声明,承认以黎边境地区的火灾“由我们在这一地区的行动引起”,同样没有提供细节。

黎巴嫩媒体以当地居民和安全官员为消息源报道,以军近期在黎以边境地区数次投下燃烧弹,目的是烧毁树木和灌木丛,防止武装人员伏击以方。

以色列军方8月31日说,将在边境地区部署更多士兵,应对黎巴嫩真主党可能发动的袭击。

黎方指认以方无人机近期多次侵入黎方领空,包括两架无人机8月25日在首都贝鲁特南郊坠毁和爆炸,造成真主党媒体中心大楼部分受损。黎巴嫩真主党方面认定,8月25日袭击是以方2006年以来首次攻击黎巴嫩境内目标。

黎巴嫩总统米歇尔·奥恩26日称以色列无人机袭击类似“宣战”。黎巴嫩真主党领导人赛义德·哈桑·纳斯鲁拉31日说,“以色列必须付出代价”。

以色列军方9月1日晚些时候说,北部地区受到黎巴嫩方向发射的一枚反坦克导弹袭击。暂时不清楚导弹是否造成人员伤亡或财产损失。(郑昊宁)【新华社微特稿】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