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大鹏>

开学啦!大鹏新区逾2万名学生迎来新学期

条评论立即评论

开学啦!大鹏新区逾2万名学生迎来新学期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大鹏新区各学校、幼儿园新学期开学工作开展顺利,学校教学管理秩序井然。

大鹏新区逾2万名学生迎来了新的学期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凌安儿 李小辉 谢雨婷 通讯员 党群 郭娟娟 张玲 魏国勇 刘天洋)9月2日是正式开学第一天,安静了近一个月的校园重新响起琅琅书声,大鹏新区逾2万名师生告别暑假,穿戴整齐走进校园,开启新学期新征程。

半山海幼儿园揭牌现场

当日上午,半山海幼儿园举行揭牌仪式,并迎接首批入学新生。据悉,该园由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直属管理的一所全日制公办园。幼儿园占地2700m²,建筑面积2500m²,设计规模9个班。新学期,幼儿园开办小小班、小班、中班、大班、混龄班,并为有需要的孩子们提供离园托管服务,不仅满足他们的一日生活需求,还将开设舞蹈、美术、跆拳道等特色趣味活动,提供丰富的、多元化的幼儿教育活动,成就半山海幼儿园孩子们的幸福童年。

“我和我的祖国”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大鹏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结合新学期开学节点,以“开学第一课”主题活动的形式,结合文明校园建设、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生态环保教育、共青团少先队教育,组织各校在当天开展了别开生面、形式各异的开学第一课活动。

人大附中深圳学校开学典礼现场

在人大附中深圳学校的开学典礼暨建校三周年庆典活动中,高一学子进行军训方阵展演,巾帼风采,飒爽英姿。在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人大附中深圳学校的小学和初、高中学生大手拉小手,一起为祖国唱出心中的歌。

大鹏中心小学邀请五位志愿辅导员分享故事

大鹏中心小学的“开学第一课”在全体师生的铿锵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本学期的“开学第一课”以“学榜样,做先锋,向祖国致敬”为主题,学校少先队大队部邀请了五位志愿辅导员分别围绕五个关键词为队员们分享故事,形式新颖、特别,有创意、有新意、有意义。

葵涌第二小学“开蒙礼”现场

千年以前拜孔为师的“开蒙礼”,穿过悠远古老的岁月,如今又重现在葵涌第二小学。开蒙礼设置了“击鼓鸣志、开笔破蒙、朱砂启智、礼拜亲师、诵读经典”等九个环节,在朱砂启智环节中,启蒙师长用红色的朱砂在额头正中点上红痣,“痣”跟“智”同音,意思是开启智慧,以此寄托美好的愿望

葵涌中心小学的开学典礼与抗日战争纪念日结合

葵涌中心小学作为深圳第一所红军小学,举办了开学典礼以及抗日战争纪念日主题活动,“小红军”们以舞台剧的形式,再现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激励在场的同学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岁月,教导同学们听党的话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家长带小孩上幼儿园

今天还是许多萌娃第一次踏进校园的日子,萌娃与幼儿园的初次会面依然充满元气,虽然遇上下雨天,但小朋友们的笑容却如灿烂的太阳。

萌娃带着最心爱的玩具上幼儿园

萌娃们在教室互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