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品质街区推荐>

开学在即,大鹏新区领导检查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

条评论立即评论

开学在即,大鹏新区领导检查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大鹏新区全力以赴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

王京东、双德会一行到人大附中深圳学校检查开学前准备工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古亮宇 通讯员 张俊磊)9月1日,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王京东、管委会主任双德会一行到学校检查安全管理、后勤保障、开学准备等情况,要求各个学校以干净整洁的面貌、教师精神抖擞的风貌迎接学生入学。

王京东、双德会一行先后来到人大附中深圳中学高中部、葵涌中学、葵涌中心幼儿园、葵涌二小、人大附中深圳中学九年一贯部等学校,实地察看各个学校的教学楼、学生食堂、学校操场和部分功能场所,详细了解各校开学准备、安全管理、后勤保障等有关工作,重点检查了食品安全、施工项目安全以及消防安全等工作,并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

在人大附中深圳学校高中部,王京东、双德会一行来到学校食堂,仔细询问饭菜卫生、厨余垃圾分类等情况。当听到食堂均是明厨亮灶并有家长陪餐等制度后,表示赞许。人大附中深圳学校高中部的食堂拥有优越的自然风光,可以阅山看海,王京东建议学校结合山海风光精心营造食堂里的生态文明文化氛围,让学生在就餐时间也能接受到潜移默化的生态文明教育的熏陶。

葵涌中学“青葵书廊”

“这个书廊是开放式的,学生可以随手拿起一本书,坐下来自由阅读,也可以拿回家阅读。”据葵涌中学校长王建军介绍,新完成布置的“青葵书廊”是学校“软件“提升的重点项目之一。据悉,葵涌中学经过新区近几年的大力改造升级,校园面貌已经焕然一新。

据大鹏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负责人介绍,新区成立之初,各个学校的基础设施非常薄弱,新区投资主要是不断提升硬件设施建设。随着高质量“美丽大鹏”建设的加速,各个学校的基础设施建设基本完毕,开始大力加强各类软件设施建设,比如推广书香校园、成立名师工作室等。

据了解,为了确保新学期开学平稳有序,新区各个学校的教职员工均提前到岗投入紧张的工作,自己动手锄草、浇花、打扫各个清洁区、教室卫生、分发新书,以确保开学前有一个干净舒适的环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