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龙岗>

国际低碳城龙岗论坛:专家学者出谋划策共话建筑绿色运营

条评论立即评论

国际低碳城龙岗论坛:专家学者出谋划策共话建筑绿色运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3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凡)8月30日,由深圳市建筑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玖伊绿色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绿色发展城市高峰论坛暨第七届深圳国际低碳城论坛”龙岗论坛之绿色运营论坛在深圳国际低碳城顺利召开。绿色运营论坛以“融建筑·绿色生活空间”为主题,以近两年大量建设的医疗、康养、总部大厦等项目建设为案例,探讨建筑全生命周期绿色管理、健康产业发展及建筑功能多元化,探索更人本的工作生活一体化建设模式。

深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吴优,龙岗区委常委、区委(府)办主任谷更军,龙岗区发展和改革局局长马红,坪地街道办党工委书记曾宪旺、深圳市建筑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泽广等领导及国内外建设领域、医疗领域、智慧领域等专家、学者近200人出席了此次活动。

深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吴优发表致辞

深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吴优致辞时表示,粤港澳湾区建设深度推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红利,给深圳带来新的机遇。各行各业都面临着自我革命、自我突破的新挑战。建筑行业内,建设项目品质的进一步提升、寓意着满足使用人群幸福感的人本建设时代来临。人们对建筑的需求已远不止简单的空间载体,希望能融合各种生活场景,形成健康、绿色的微型社区生活模式。希望通过此次论坛,与会代表能够充分交流,深入讨论,启迪思路,开拓思维,共同为建筑绿色运营,多元化融合发展出谋划策。

随后,举行了低碳教育融合发展联盟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低碳教育融合发展联盟会长单位——深圳玖伊绿色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益民讲述了联盟组建的初心和目标以及科普教育产品的PDCA新模式。

建学建筑与工程设计所有限公司董事、总建筑师于天赤发表“绿融设计”的主旨演讲,介绍了绿色建筑及其特征、精细化设计的基本方法及相关案例。

美国水印养老社区管理公司中国区CEO汪勇发表“高端养老社区绿色生活空间发展趋势”的主旨演讲,主要讲述了水印美国养老社区公司、老龄化与健康现状、国内养老社区绿色建筑先行者-泰康之家、国内养老社区绿色建筑示范项目 –太平小镇·梧桐人家、生态养老森林康养&田园综合体。

IWBI亚洲区高级总监张建芳则从健康建筑标准出发,分享建筑内影响我们健康因素以及腾讯、谷歌、亚马逊总部大厦等空间使用融合度高的健康建筑案例。

来自深圳建科院的专家则分享了未来大厦“24小时全龄生态社区”的创新设计及建造模式,展示了建筑空间融合高效的利用模式。给未来绿色建筑建设提供了全新样板。

下午,进行了低碳教育融合发展联盟首期两个研学项目路演及基地参观体验,近200名观众参加了活动。专家朱晓军等进行了专题演讲。

生命安全防护研学活动索降表演

论坛活动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深圳市人民政府指导,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政府支持,深圳市建筑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玖伊绿色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承办,中国南方地区绿色建筑推广基地、深圳市绿色建筑协会、低碳教育融合发展联盟(筹备)、深圳市医院管理者协会医院建筑与装备专业委员会、深圳供电局电力科学研究院、深圳低碳城供电有限公司协办。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张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