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内新闻>

台风“玲玲”或将生成!广东21个台风白色预警生效,这些地区将持续降雨

台风“玲玲”或将生成!广东21个台风白色预警生效,这些地区将持续降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省气象台预计,南海台风在海南岛到粤西海面徘徊,广东沿海市县将较长时间受其影响,有持续性降雨和6级-8级大风。

台风扎堆来!台风“杨柳”前脚刚走没几天,南海又生成新的热带低压。随着热带低压再度增强,新的热带低压或将形成今年第13号台风“玲玲”(名字来源:中国香港)。

截至14时,热带低压(7级)中心在距离海南省陵水县偏东方向约580公里,预计其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

这一南海热带低压有可能加强为热带风暴,2日夜间趋向海南岛附近海面;3日前后巴士海峡以东洋面有新的台风形成,并与南海台风形成双台风作用,南海台风将在海南岛到粤西海面徘徊,较长时间影响广东。

截至下午13时,广东省南部沿海共计生效21个台风白色预警。

省气象台预计,南海台风在海南岛到粤西海面徘徊,广东沿海市县将较长时间受其影响,有持续性降雨和6级-8级大风。

其中9月1日,南部沿海市县有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有雷阵雨。

2日-4日,粤西和珠江三角洲沿海市县有大雨到暴雨,其余市县有中(雷)雨局部暴雨。到5日-6日,广东大部市县仍有强降水。

随着热带低压靠近,1日,南海北部海面风力6级~8级,2日-5日加大到7级-9级;2日-4日广东海面风力将逐渐加大到6级-8级,5日起广东海面风力进一步加大。

气象部门提醒,南海热带低压将长时间在南海北部海面活动,未来五天广东有持续降水,需防御强降水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另外,沿海市县需做好建筑工棚、人工构筑物、户外广告牌、道路绿化树木等的防风加固工作。海上过往船只及海上作业人员请及时回港避风,海岛旅游和水上项目需注意安全。

◎小链接

南海台风路径和强度复杂多变

9月以后的台风,通常称为秋台。与夏台相比,秋台整体实力偏强,同时路径偏爱广东和海南,且容易受冷空气影响,路径和强度多变。

目前南海的热带低压虽说整体实力不强,未来或加强为台风(热带风暴级),但其路径诡异,而且是“水货”,将给广东带来大量降雨。

受热带低压影响,未来几天广东南部市县有持续降水,降雨模式与“艾云尼”有得一拼,所以接下来请重点防御持续性强降水、局地强对流,低洼地区、坡谷地带注意防内涝、山洪、山泥倾泻等地质灾害,外出遇到雷雨时要尽快到安全的室内躲避,尽量避开积水路段和电气设施。

【记者】张子俊

【部分内容来源】广东天气

【校对】符如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