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大鹏>

新区开展校车安全专项检查,迎接安全新学期

条评论立即评论

新区开展校车安全专项检查,迎接安全新学期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本次检查对辖区内共计50辆校车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排查,未发现存在隐患的校车,检查总体情况良好。

检查人员正在对校车进行检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3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凌安儿)开学之际,为进一步强化校车管理,确保校车运行安全,严防校车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大鹏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联合深圳市公安交通警察支队大鹏大队、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大鹏管理局印发《关于新学年开展校车安全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并于日前在葵涌中队、大鹏第二小学、南澳中心小学对全区校车进行校车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人员正在对校车进行检查

检查人员从“双证”(《校车标牌》和准许驾驶校车的驾驶证)、驾驶员、运行情况、车况、车辆管理制度、安全教育情况六大方面,对辖区内共计50辆校车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排查,未发现存在隐患的校车,检查总体情况良好。

通过本次校车安全专项大检查,及时消除校车安全隐患,保障校车交通安全,以“安全、平安校车”接送全区同学返校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延伸阅读

校车安全“六严查”:

(一)查“双证”(《校车标牌》和准许驾驶校车的驾驶证)。严禁未取得校车使用许可的车辆或校车许可已过有效期的车辆接送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和幼儿园学童上下学;严禁未取得校车驾驶人资格的司机驾驶校车。

(二)查校车驾驶人。校车驾驶人是否与校车使用申请表的驾驶人一致,通过对校车驾驶人资格和基本情况调查,排查校车驾驶人队伍中存在的不稳定因素。

(三)查校车运行情况。检查校车运行记录(随车管理人员、行驶线路、开行时间、停靠站点)、是否存在超载、超速以及车辆技术状况不符合安全标准等违法行为,是否按校车使用许可申请的线路行驶、是否按申请的站点停靠。

(四)查校车车况。杜绝将无牌无证、报废、假牌套牌、拼装等非法车辆作为校车使用;检查校车是否按规定配备安全带、GPS、逃生锤、干粉灭火器、急救箱等安全设备,以及校车GPS动态监控安装和运行情况。

(五)查校车管理制度。检查校车管理组织、机构人员、车辆保险、校车维护、是否按期年审和检测,以及安全管理责任制是否落实,校车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

(六)查安全教育情况。通过检查校车驾驶人及随车管理人员培训记录,学生安全教育、应急疏散演习记录,检查安全教育是否落实。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王宇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