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新学年新作为!福田今秋开学将增加学位4170个

条评论立即评论

新学年新作为!福田今秋开学将增加学位4170个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据了解,福田区2019年秋季学位的供给力度加大,共计新增学位4170个(小学2970个、初中1200个)。另外,福田区今年还将高标准高质量完成高科技预制校舍2个学校项目建设,可提供学位1800多个。

田洪明在会上提出福田将率先建成四个“示范区”。

   深圳新闻网8月29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何静 通讯员 颜慧敏 陈胜远)在新学年开学之际,福田区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和全区教研员们迎来“开学第一课”。8月28日下午,福田区教育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新学年工作部署会在石厦学校礼堂举行。

福田区教育局局长田洪明要求全体校(园)长、基层党组织书记要按照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的目标定位,提出福田教育要率先建成“国家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示范区、区域教育治理现代化示范区、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结果应用示范区、Al赋能教育发展示范区”积极进取、主动作为,立足湾区、对标国际,打造更具软实力的文化教育中心。

今秋开学将增加义务教育阶段学位4170个

新学年新作为。据了解,福田区2019年秋季学位的供给力度加大,新建的红岭实验小学和深康学校由红岭教育集团承办,于今年秋季投入使用,新增学位3900个(小学2700个、初中1200个);完成岗厦小学扩建,增加小学学位270个,共计增加学位4170个。另外,福田区今年还将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园岭外国语小学高科技预制学校和梅林小学高科技预制校舍2个学校项目建设,可提供学位1800多个。

在幼儿园建设方面,已完成福田区第四幼儿园(原为福田区第二幼儿园白沙岭分园)独立办园登记,该园将于2019年秋季学期独立招生办园,拟开设7个班。同时,正在加快推进3所新建幼儿园装修开园工作,新增学位900个。其中福田区第五幼儿园装修完工后将借给华富幼儿园作为临时校舍,福田区第六幼儿园和福田区第七幼儿园计划于2020年春季开园招生。下一步,将进一步推进公办幼儿园建设,联合区相关单位挖潜园舍资源,选择合适场地,未来力争实现每个社区有一所公办园。

多项教育惠民行动并举

在教育惠民行动方面,福田在全市率先对区内200多个校区、幼儿园实施提A硬件整改现场一对一指导服务,以及食品安全管理水平提升定点服务。目前,全区公办学校食堂硬件设施达到A级标准,30多所民办学校及幼儿园提前已完成提A工作,提A完成率及工作进度均走在全市前列,下一步将研究实施营养配餐服务。同时,继续提供义务教育阶段校内午餐午休,目前已惠及学生4.9万名。

下半年,福田区还将进一步推进教育改革创新,包括推出“双十”工程,新增教育用地和建设高科技预制学校;实施城中村品牌学校创建联盟校首批38个特色项目再提升工程;举办新品牌学校建设高峰论坛;进一步落实福田区高等教育合作项目,加大高校合作和引进力度,着力推进清华大学经管学院高等研究院落户福田。

此外,会上还提出要依托教师书院,在教师培养方面先行示范,探索新时代教师成长支持的长效机制,100%覆盖师德师风和业务培训领域;提升城中村学校特色品牌项目,在学有优教方面先行示范;继续开展课改全国展示活动,在教育生态建设方面先行示范,计划开展“感创音乐、童味美术、语文主题学习、名师工作室、名班主任”等“课堂革命.福田表达”全国展示活动,深度展示福田区中小学课堂改革的理念、实践及成果,并把福田的课改经验向国内外辐射推广。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