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南山>

南山警方走进大学城 讲好安全教育第一课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南山警方走进大学城 讲好安全教育第一课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进一步提高在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有效减少和预防新学期校园的安全隐患,时值新生开学之际,塘朗派出所社区警长耿虹走进清华大学国际研究生院,为1000名入学新生开展了一场安全防范知识讲座。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记者 曹文丽 通讯员 龙威 唐婷)为进一步提高在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有效减少和预防新学期校园的安全隐患,时值新生开学之际,塘朗派出所社区警长耿虹走进清华大学国际研究生院,为1000名入学新生开展了一场安全防范知识讲座。

耿虹列举了近年来高校发生的典型案例,通过以案讲法、以案学法的方式进行防范安全教育,传授防盗、禁毒、防火和保障自身安全等实用防范技巧,提醒广大师生提高警惕,加强自我防护。为进一步提升在校师生的防骗能力,民警现场播放了多种反诈骗宣传视频短片,结合最新诈骗案例向师生们分析讲解了新型诈骗手法和应对策略,提醒高校师生时刻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避免受骗上当。从5元的二手交易购买课程的消费纠纷讲到1万元的网络购买文章消费纠纷,让同学们从中了解消费纠纷与电信网络诈骗的区别,从而理性对待网络购物、消费。民警现场还进行了“扫黑除恶”专题讲解,号召大家一旦发现涉黑涉恶犯罪线索,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举报,共同维护平安大学城。

现场气氛热烈,不断有学生举手提问,踊跃发言,民警逐一进行现场解答,使同学们对涉黑恶犯罪、“套路贷”“校园贷”以及日常的防骗、防火、防盗等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安全教育讲座的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讲解生动有趣,通过学习,增加了对安全知识的了解,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是一场非常有意义上的讲座。下一步,南山警方将立足辖区实际,加强打击防范工作,进一步提高辖区学校师生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