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际>

亚马孙雨林大火:巴西将接受金援 多国吁共商对策

亚马孙雨林大火:巴西将接受金援 多国吁共商对策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综合报道,巴西政府日前表示,巴西欢迎所有协助扑灭亚马孙森林大火的外国金援,不过前提是巴西必须自己决定如何使用所获得的资金。

中新网2019年8月29日电 综合报道,巴西政府日前表示,巴西欢迎所有协助扑灭亚马孙森林大火的外国金援,不过前提是巴西必须自己决定如何使用所获得的资金。另一方面,同样受到大火影响的秘鲁和哥伦比亚27日提议,在9月6日召开区域紧急峰会共商对策。

巴西总统博索纳罗的发言人巴罗士说:“巴西主权是不能谈判的。”但他表示,巴西不反对与法国对话。

七国集团(G7)峰会此前同意提供2000万美元帮助巴西灭火,但却遭博索纳罗猛烈抨击,质疑G7国家背后真正意图。

据报道,巴西各州州长向博索纳罗反映,巴西需要这笔钱来对抗这有史以来最严重的亚马孙林火。马拉尼昂州长迪诺告诉媒体:“我们认为现在并非拒绝这笔援金的时候……”

博索纳罗在一项会议中向各州长承诺,将在9月5日前推行一系列政策来防范林火猛增。

根据当地气象局的数据显示,能够扑灭林火的豪雨预计还需几周才会来临。当地农民也表示,下周将是亚马孙森林最炎热的时候,预计林火情况将恶化。

另一方面,秘鲁和哥伦比亚27日提议召开区域紧急峰会共商对策,以保护这片广大雨林。秘鲁总统比斯卡拉和哥伦比亚总统杜克发表联合声明,要求于9月6日召开紧急会议,希望携手合作保护亚马孙雨林。

雨林大火持续延烧,除了巴西、秘鲁和哥伦比亚等雨林面积较多的国家首当其冲以外,周边的玻利维亚等国家也因此受灾。玻利维亚东南部的森林和草原早已起火,首都生物学院估计,这场大火已经毁掉了价值11亿美元的木材。

该国总统莫拉莱斯27日还亲身上阵,与3500名士兵、警察和志愿者一起灭火。当局上周从美国订购了世界上最大的灭火飞机,官员称这为遏制火情起到一定帮助,但炎热、乾燥和多风的天气使彻底灭火非常困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