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港澳台>

香港两大游乐园暑期游客明显回落 游客称“无需排队”

香港两大游乐园暑期游客明显回落 游客称“无需排队”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受香港今夏多起示威及暴力活动影响,29个国家及地区对香港发出旅游提示,8月11至15日的访港旅客按年跌幅扩大至约40%。

中新社香港2019年8月28日电 “这次来迪士尼感觉没什么人,好多游乐设施都无需排队。”来自北京的魏女士已经连续两年带孩子来香港迪士尼过生日,“人少”是今年暑假迪士尼给她最大的感触。

记者从香港迪士尼的手机应用程序了解到,星战极速穿越、小熊维尼历险之旅及迷离大宅、灰熊山谷等以往需排队40分钟以上的热门项目,如今只需10至15分钟的等待时间。大部分的游乐设施只需等候5分钟,甚至无需等待。

受香港今夏多起示威及暴力活动影响,29个国家及地区对香港发出旅游提示,8月11至15日的访港旅客按年跌幅扩大至约40%。

对于旅游业下行是否拖累迪士尼游客量减少,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发言人28日回应中新社记者称,度假区运作如常,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宾客。

作为香港老牌游乐园的海洋公园22日则对传媒直言:其园区8月的游客数量出现双位数比率的下跌。

海洋公园负责人28日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回应称,公园7月的入场人次与去年同期相若,入场人次符合预期。8月上半月入场人次则有比较明显的跌幅,主要原因为旅行团及自由行游人数量下跌。“整体8月入场人数仍有待稍后数据收录,暂时预期会有一定下跌。”负责人说到。

为进一步吸引更多本地客入场,海洋公园今年提前开启“哈罗喂全园祭”,并在此期间门票(成人)价格由去年的860元(港元,下同)降到760元,而小童门票则由去年的430元降到380元,减价幅度11.6%。

香港迪士尼酒店官网则显示,游客在以优惠价格预定房间的同时,还可享受自助晚餐的折扣。

魏女士告诉记者,2018年暑假预定迪士尼探索家度假酒店的价格为3981元人民币(约合4360元港币),包括一晚房费和2张迪士尼门票。目前,同一房型记者按28日官网价格1725元(不含门票)计算,另买两张当日门票后依旧有逾三成的降幅。(完) (记者刘辰瑶)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