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港澳台>

香港市民发起“我要食饭”行动:停止暴乱,让大家安居乐业

香港市民发起“我要食饭”行动:停止暴乱,让大家安居乐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我要食饭”行动召集人陈世棠说,6月以来,香港发生了一系列的社会纷争、冲突以及暴力冲突,持续升级的非法集会和暴力冲击,让机场瘫痪、交通堵塞、商铺歇业,影响到香港市民生计和经济发展。

南方网2019年8月27日讯 8月27日下午,数十名香港市民在特区政府总部门口发起“我要食饭”行动,向特区政府递信,希望政府设法用一切法律可行途径,止暴制乱,让大家安居乐业。

“我要食饭”行动召集人陈世棠说,6月以来,香港发生了一系列的社会纷争、冲突以及暴力冲突,持续升级的非法集会和暴力冲击,让机场瘫痪、交通堵塞、商铺歇业,影响到香港市民生计和经济发展。“如果继续乱下去,很多香港人都支撑不下去,会有更多人失业。我们不是要求什么,就是希望社会尽快回复安宁,让各行各业有饭开。”

“旅游业受到的打击最严重,过往入境关口有很多人,现在是门庭冷落。”香港立法会议员何君尧到场支援“我要食饭”行动。他说,了解到很多店铺的老板都在和物业协商减低租金,有的甚至提出退租,以应对局势造成的经济不景气,“实际上,不只是旅游业,各行各业和整个香港都在承受暴乱带来的苦果。”

“尽早回归正道,尽早回归正道……”参与行动的市民高呼口号,并向特区政府工作人员递信,希望政府设法用一切法律可行途径,止暴制乱,早日重建香港经济,让市民有饭吃。多名受访市民表示,他们来自旅游、餐饮、运输等行业,持续近3个月的骚乱,让他们失去了工作,生计困难。

香港旅游从业员联会主席叶志伟告诉记者,暑假本是旅游旺季,但香港局势让游客望而止步。“有游客已经订了香港的酒店,但担心被人打,最后去了新加坡。预订的游客团,九成都没来。”

香港市民文先生经营一家旅游巴士公司,有切身感受。“公司总共有30名司机,8月已经裁了11人,剩下的则轮流放无薪假期。”文先生说,自己感到很无力,不知道如何走出困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