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龙岗>

民乐铮铮国乐醉人 2019年龙岗区国乐艺术周闭幕

条评论立即评论

民乐铮铮国乐醉人 2019年龙岗区国乐艺术周闭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期近一个月的2019年龙岗区国乐艺术周于8月25日晚正式落下帷幕。艺术周期间,丰富多样艺术形式和各具特色的国乐表演以及大师讲座等活动陆续上演,为市民送上了我国传统音乐艺术享受。

为期近一个月的2019年龙岗区国乐艺术周于8月25日晚正式落下帷幕。

艺术周期间,丰富多样艺术形式和各具特色的国乐表演以及大师讲座等活动先后上演。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2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为期近一个月的2019年龙岗区国乐艺术周于8月25日晚正式落下帷幕。艺术周期间,丰富多样艺术形式和各具特色的国乐表演以及大师讲座等活动先后上演,为市民送上了我国传统音乐艺术享受。

本届国乐艺术周由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华韵民族乐团承办,从8月3日持续至8月25日。活动由开幕式音乐会、乐团交流演出、“龙韵杯”青少年民族器乐大赛、大师讲座2场和闭幕式音乐会组成。通过专业团体演奏、比赛和民乐大师讲座,让市民朋友们近距离欣赏到中国国乐。 

闭幕式当晚,一场精彩的民乐专场音乐会在龙岗会堂上演。名家演绎经典越剧中的著名唱段等,加上我国传统民族乐器伴奏,独具韵味,观众如痴如醉。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艺术周的第二届“龙韵杯”青少年民族器乐大赛为现在深圳市唯一举行的具有公益性、专业性及权威性的民族器乐大赛,大赛已于8月3日开赛,面向7-18岁青少年,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

此外,龙岗区国乐艺术周还举办了两场专家讲座,分别由中央民族乐团副团长、国家一级演奏员王次恒教授和上海越剧团红楼团团长、国家一级演员徐延安教授,跟广大市民及民乐爱好者进行艺术讲座,分享艺术人生。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张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