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内新闻>

广东残疾人两项补贴将提高补贴标准 扩大补贴范围

广东残疾人两项补贴将提高补贴标准 扩大补贴范围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8月24日从广东省民政厅官网获悉,今年8月25日是我国第三个“残疾预防日”。广东残疾人两项补贴将提高补贴标准,扩大补贴范围。

原标题:

今天是我国第三个“残疾预防日”

广东残疾人两项补贴提标扩面

深圳特区报电  记者8月24日从广东省民政厅官网获悉,今年8月25日是我国第三个“残疾预防日”。广东残疾人两项补贴将提高补贴标准,扩大补贴范围。

据了解,广东残疾人两项补贴是指广东于2012年在全国率先同时建立的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两项制度。根据省财政厅、省民政厅、省残联联合印发的《关于2019年起提高我省残疾人两项补贴标准和扩大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范围的通知》,2019年残疾人两项补贴标准在2018年度的基础上继续提升约5%幅度,分别达到生活补贴每人165元/月、护理补贴每人220元/月;并将非重度智力、精神残疾人(三、四级智力、精神残疾人)纳入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范围。(记者刘良龙)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林玟珊]